AIT破天荒在台湾置产 用途是这个(组图)

发表:2018-11-30 11:06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美国在台协会(AIT)处长郦英杰
美国在台协会(AIT)处长郦英杰。(中央社)

【看中国2018年11月30日讯】美国在台协会(AIT)首度在台置产,昨日砸下11.6亿元(台币,下同),向上市公司新美齐买下原本要在天母推出的预售建案,用途是打造成AIT的员工宿舍,是否意味着美驻台人员的增加呢?

综合台媒消息,有房地产业者指出,过去AIT在台湾的办公室和宿舍都是采租赁方式,这次是首度在台湾买下资产。AIT设立近40年,1979年最初在北市大安区信义路办事处就是采取承租方式,即使近期搬迁到内湖新馆,也是向台湾租地自建。

根据内湖新馆的合约,租期99年,租金约3亿3900余万元,AIT采一次付清方式交付,租约自2005年1月起生效。

图为内湖新馆
图为内湖新馆。(自由时报)

不过根据公开资讯观测站公告,AIT昨日刚刚买进了坐落北市天母地区、中山北路6段405巷内的一处资产,基地面积约302.5坪,最初预计兴建建物面积约1108.9坪,购入总价11.6亿元。

据房地产业者透露,AIT添购宿舍的指令是最近从美国方面直接下达,买进的建案距离天母美国学校500公尺左右。

项目的开发者新美齐董事长林传捷指出,该案原本规划地上13层、地下3层的住宅建案,户数23户、坪数约45坪。他表示,AIT买下后,将采取变更设计,户数与坪数会变动,加上资讯、网络等特殊设计需求,因此还无法确定最终兴建模式。

事实上,美国近期在国际层面多次发表挺台言论,AIT新任处长郦英杰上月上任的首场及者会上,也表明了美国将继续支持台湾参与国际项目、并在各领域与台湾展开交流。外界估计,AIT首次置产打造员工宿舍,或与增加人员编制有关,也反映了美国尤其在民间层面、积极与台湾交流的姿态。

责任编辑:伏苓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