郦英杰上任 首场记者会:美支持台湾参与国际(组图)

作者:钟灵 发表:2018-11-01 13:36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美国在台协会(AIT)处长郦英杰
美国在台协会(AIT)处长郦英杰。(中央社)

【看中国2018年11月1日讯】(看中国记者钟灵综合报导)美国在台协会(AIT)处长郦英杰31日召开上任后首场记者会,他表示,虽然全球局势变动,但美国对台湾政策和承诺从未改变,将持续支持台湾参与国际项目。他也对台积电创办人张忠谋将出席APEC会议表示“激励人心”。

以中文开展演讲“是缘分把我带到台湾”

中央社报导,郦英杰(Brent Christensen)已经是第三次驻台,熟悉台湾的他,一开始用中文向大家问好,并表示自己已经第4次住在台湾,很高兴再任处长:“这肯定不是运气好而已,而是缘分把我和我的家人一次又一次地带回台湾”。

他又用中文表达,“美台关系的历史意义非凡”、“美台之间有许多共有价值,包括法治、公民自由等,也有许多共同利益”。

其实郦英杰早于今年8月到达台湾,31日举行上任后首场记者会,他在致词中阐述了任内4个优先工作:“增进台美安全合作、增进台美经济与商业关系、增进台湾在全球社会的角色、增进美台人民的关系”。

“台湾关系法”40周年是邀请美官员访台机会

他提到,近来全球局势变动,但强调“台湾关系法与美中三个联合公报一直是美国‘一个中国’政策的基础”,这也适用于美国与台湾、美国与中国大陆的关系。“台湾旅行法对支持美台官员互访是很重要的宣示,也与台湾关系法相符,过去以来,美台维持强劲的非官方关系,包括美国高层官员访台”。

郦英杰也特别提到,在“台湾关系法将满40周年之际,如果有需要的话,也许是邀请美国官员访台的机会。”

美国支持台湾参与国际项目

至于台湾在国际上的参与,郦英杰表示,美国支持参与联合国相关的国际组织,包括国际刑警组织(INTERPOL),也相信“台湾能扮演有价值的角色”。他也补充,美台双方上周才在华府进行有关台湾国际参与的讨论。

此外,郦英杰也对张忠谋将出席APEC会议表达支持,他形容,张忠谋据有许多台湾优良特质,是“激励人心的好选择”。他也强调,美国相当重视台湾能够参与APEC,他自己对于张与其他领袖在APEC峰会时的互动,也很期待。

张忠谋
张忠谋将代表台湾出席APEC。(自由时报)

媒体发问时提及,美台近期是否会举行共同军演,郦英杰表示,有关讯息建议向美国国防部提问,但他指出,美国的“印太战略”强调区域内开放海道的自由,因为自由海域有助全球商业和繁荣,维护海域自由也是美国的重要角色之一。

美国军舰再度通过台海

早前美国军舰在台海和南海进行“自由航行”,对此,美海军作战部长李察森上将(John Richardson)日前在记者会表示,台湾可以信赖美国的理念,而美国也将会继续在台海或南海等国际海域进行自由航行任务。

李察森说,台湾海峡和南海与全球许多其他地区一样,都属于国际海域,所有国家的船只都可以进入,并强调这是自由航行基础下“全球共通”的一部分。李察森重申,在国际海域和空域中,美军也按照国际法的允许范围下,继续在全球的国际海域进行航行和飞行,台湾海峡也包含在内。而美国必须每年在全球进行数十起“自由航行”行动,以表明美国对“非法海事声索”的反对立场。

美国海军作战部长李察森上将(John Richardson)
美国海军作战部长李察森上将(John Richardson)。(维基百科)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