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20峰会发联合公报 首次承诺改革WTO(图)

发表:2018-12-04 04:35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G20峰会发联合公报首次承诺改革WTO
世贸组织(图片来源:Getty Images)

【看中国2018年12月4日讯】(看中国记者忆文综合报导)美国和中国之间的贸易争端已将现行贸易制度推到了崩溃的边缘。不过,上周在阿根廷举行的G20峰会仍然发布了联合公报,内容包括首次同意当前的全球贸易体系存在缺陷,需要改革WTO,并删去“保护主义”等措辞。

法广报导说,20国集团占全球人口的三分之二,这份题为《二十国集团领导人宣言——为公正的可持续性发展建立共识》文件英文版的主要内容包含31条领导人共识,长6页。

公报提到,本届峰会的三大基石是领袖们对以下问题的讨论:工作的未来,基础建设发展、可持续性食物未来和性别主流化战略。

首次删去保护主义措辞

自2008年开始举行峰会以来,本次G20公报首次删去保护主义的措辞。公报承认多变贸易体系为全球经济做出的贡献,但表示:“多边贸易体系没有达到目标,还有改进的空间。”

首次承诺改革世贸

公报表示,G20支持WTO进行“必要的”改革,以改善WTO的运作,并于2019年6月在日本大坂举行的峰会上继续讨论世贸组织(WTO)改革。

一名美国高级官员告诉路透社,这是G20首脑首度承认目前WTO无法达成它的设立目标,需要改革。

中国和美国首次同意就WTO问题进行接触,”一名参与起草公报的代表说。

美国认为,中国没有兑现在2001年加入世贸时的承诺,没有开放经济,WTO对此负有责任。为了迫使WTO进行改革,川普(特朗普)团队阻止了WTO上诉机构新法官的任命,这意味着该机构将因法官人数不足无法对贸易争端做出裁决,而陷入瘫痪。川普还威胁让美国退出WTO。

可持续发展

美国之音报导,一名白宫高级官员表示,本次领袖公报的另一个巨大成是,中国(中共)首次在国际场合承诺提供透明的基础建设财务支援,以确保公共债务的可持续发展,不会造成发展中国家的债务负担。

北京反对“公平贸易做法”的内容

路透社报导援引与会代表称,中国坚决反对公报中通常会包含的呼吁“公平贸易做法”的内容。中国不接受美国、欧洲和日本对其倾销、行业补贴、知识产权滥用和技术转让等做法的批评。

在11月中旬的亚太经合组织(APEC)峰会上,因中共反对其中的一句话,联合公报未能达成一致,造成联合公报30年来的首度流产。

本次G20峰会公报删除了关于“公平贸易做法”的内容。

棘手问题:气候变化

但最棘手的问题是气候变化,阿根廷政府发言人说,与会者从周六(12月1日)早上讨论到中午,距离公报发布只有几个小时。

最终,与会者决定保留各自不同意见。公报只提到了一次气候变化问题,并指出美国退出“巴黎协定”的事实,其他国家持续支持气候协定。

2017年6月2日,美国退出该协议。根据巴黎协议,在100多个签署国中,美国独自承担75%援助费用,约每年750亿美元。在减少碳排放方面,巴黎协议没有把中国和印度这样的污染大国算在内,而要求本已清洁的美国进一步减排,川普担心这会使得美国产品丧失全球竞争力。协议规定,印度在收到2.5万亿美元援助时才开始减碳,中国还可增排12年,在2030年前不需采取任何措施。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