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美国都在等她长大 10岁女孩有何开挂技能?(组图)

发表:2018-12-04 12:15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4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美国印度裔女孩Samaira Mehta
美国印度裔女孩Samaira Mehta(图片来源:youtube视频截图)

【看中国2018年12月4日讯】凡事无绝对,别轻易设限。美国谷歌、微软、英特尔…等等这些全球闻名的科技巨头,最近不约而同都做了一件事:邀请一位堪称天才程式设计“媛”的10岁印度裔女孩,来给公司员工授课做演讲。

据《海外华人华侨与海归》报导,这个神奇的女孩名叫萨麦拉·梅塔(Samaira Mehta,以下皆音译),虽然她才10岁,却已经拥有4年的程式设计经验。甚至开发出畅销的游戏,自己成立公司当了CEO。

札克伯格盛赞她年幼有为,且奥巴马夫人亲自写了鼓励信:“继续奋斗,你不仅能改变自己的命运,还有可能改变历史!”

全球11国各大媒体,都在争相刊登神奇女孩的事迹:无数的科技从业者视她为偶像,说要追随她,这个连谷歌和微软都在抢的未来硅谷之星,才年仅10岁!

成功有迹可循

其实Samaira并不算是天才儿童,她的成功是有迹可循的。其父亲Rakesh Mehta本来就是英特尔的资深工程师,他深知技术的重要,也深知知识真的能够改变命运。

所以,当6岁的女儿趴在电脑边,对着爸爸说:“我也想学程式设计”的时候,这个父亲并没有说“等你长大就能学了,先去做作业”,更没有说出“女孩子学什么程式设计”,而是怀着激动欣喜的心情,以孩子也能懂的方式教她。

他没有高估技术,也不去低估孩子。他坚信孩子是潜能无限的,抓住这好奇,也许能改变孩子的一生。Samaira居然真的用短短2年时间,就学会了程式设计的基础原理。

8岁时,她做出了一款名叫“CoderBunnyz”的棋盘游戏。从扔个骰子、移动拼图,玩家就能弄懂了测序、代码写作、堆叠等这些复杂的代码知识。哪怕是4岁的孩子,也能够轻松Get程式设计的概念。

果然,CoderBunnyz一推出就创下了年销量过千的奇迹。若按照35美元一盒的售价,Samaira已靠自己的发明创造,赚到了3.5万美元。可她没有满足于小小的成就,希望有更多的人能够像她一样迈入代码世界的大门。

因此父亲鼓励她带着游戏参加Think Tank Learning's Pitchfest比赛。她曾迟疑过,忐忑过,这场比赛不属于她这个年龄。结果她居然打败了25名高中生,还拿到了二等奖。

回报社会做公益

年幼成名,有了财富,有了荣誉。Samaira在父亲的引导下,开启了公益项目“Yes,1Billion Kids Can Code”。

参与这个活动,学校就能受捐赠CoderBunnyz游戏盒。目前已有100多所学校拿到了,并作为程式设计启蒙教材。虽然还没到目标的10亿,但是一定会有越来越多的孩子,能因此享受到程式设计的乐趣。

Samaira正在指导其他小孩使用CoderBunnyz
Samaira正在指导其他小孩使用CoderBunnyz(图片来源:youtube视频截图)

拒绝谷歌和微软,自当CEO

各大主流媒体纷纷热捧,也让Samaira有了更多机会去演讲、办活动。谷歌在加州总部举办研讨会时,特意请她作为演讲嘉宾。谷歌的COO Stacy Sullivan,也热情地发出邀请,希望她大学毕业后,能来谷歌工作。

这是世界多少顶尖学府的学子,寒窗20年都换不来的机会,Samaira却轻描淡写说:我很喜欢谷歌,但我更想自己当老板。

2018年,10岁的Samaira已经实现了曾经的“口出狂言”。在父亲的协助下,她用CoderBunnyz的名字注册,她要让每个4到104岁的人,都能以一种有趣的方式,对编码产生兴趣。

如今,她正跟6岁的弟弟一起研发新产品CoderMindz,她要用快乐游戏的方式,使孩子们明白AI人工智能的推理与自我调整学习等究竟是怎么回事。

成功的秘诀与多样才艺

Samaira在10岁就达成了许多人终其一生难有的境界。被问起成功的秘诀,她反而说:“比失败更可怕的,是不敢尝试、让机会白白溜走的懦弱。”

如今的Samaira并没有成为新时代的“码呆子”,她喜欢射箭和运动,还酷爱跳舞唱歌,虽然艺术天赋弱了点,却也把吉他弹得动人。

责任编辑:许天乐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