曝吴京补税2亿多 《战狼3》被叫停(图)

作者:端木珊 发表:2018-12-05 22:47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2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吴京
有演艺圈内部权威人士透露,《战狼2》的导演兼主演吴京涉及税款问题(图片来源:SAM YEH/AFP/Getty Images)

【看中国2018年12月5日讯】(看中国记者端木珊综合报导)“战狼再猛,也得补税”。近日有演艺圈内部权威人士透露,《战狼2》的导演兼主演吴京涉及税款问题。按照最新公布的补税程式计算,吴京需要补税2亿多元。

据《中国经营报》引述影视行业内权威人士表示,吴京近期涉及税款问题。

由吴京执导并主演的“爱国大片”《战狼2》去年在中国大卖,取得了56.8亿元的票房。按照中国电影票房的普遍分成规则,扣除5%的国家电影专项基金,和3.3%营业税后,《战狼2》的净票房收入为52.1亿。根据吴京方面与发行方在开拍前签署的约定,吴京凭借《战狼2》获得的票房分成约18.9亿元。

有圈内人士根据日前曝光的《横店工作室会议内容》的补税方式计算,吴京至少要补税2亿多元。

目前,吴京尚未对相关消息作出回应。但大陆网友纷纷调侃道,“爱国难道还要交税吗?”“我寻思着爱国了,怕是可以不缴了吧!”微博大V罗昌平在微博模仿《战狼2》中的台词口号留言说:“犯我中华者,虽远必诛。逃我国税者,虽远必追!”粉丝达34万的网络大V“路易贾”在微博中说:“战狼再猛,也得补税,导演一份,主演一份。”

除了上述税务问题外,《战狼2》后续的《战狼3》似乎也遇到难题。12月2日,中国知名影视编剧汪海林在个人微博“汪海林”爆料称,《战狼3》已被叫停。至于电影为何被叫停,外界猜测可能与一份“总局关于影视题材拍摄内容的内部分享”的文件有关。

近期,中国税务机构掀起的查税风暴被已席卷整个演艺圈。此前曝光的“横店工作室会议内容”显示,有17名一线明星被约谈,吴京是其中之一。据网友“黔品优选郎”爆料,另外16人分别为杨幂、黄晓明、杨颖、赵丽颖、邓超、孙俪、赵薇、吴亦凡、迪丽热巴、章子怡、汪峰、鹿晗、黄渤、徐峥、陈思诚、佟丽娅。

自称演艺圈圈内人、此前爆料孙俪、邓超夫妇需补税2.5亿人民币的网友“正义的化身一哒哒”也转发了这份名单,并写道,“17个全对!”

自范冰冰因偷逃税被追罚8.84亿元后,中国当局正式展开了向影视界“剪羊毛”的行动。有分析认为,中国经济日趋恶化,国库日渐空虚,演艺圈成为当局瞄准的一大块可以宰割的肥肉。

《苹果日报》此前刊登的一篇评论文章则披露官方查税的真正原因:地方债务不堪重负,各地政府都在广开财路救亡。过去10年,当局鼓励加大投资公共事业,“各地政府于是搏命举债投资,初时靠卖地发展房地产,随着各大中城市地渐卖光,难以为继;而资料显示,全国地方政府债务已超过25万亿元,地方政府惟挖空心思揾钱,广开财路救亡。”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