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7岁“夜市球王”曾俊欣 获ITF世界冠军(组图)

发表:2018-12-12 11:21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台湾17岁小将曾俊欣,获国际网球总会(ITF)颁发2018年度青少男世界冠军。
台湾17岁小将曾俊欣,获国际网球总会(ITF)颁发2018年度青少男世界冠军。(图片来源:摄影Michael Steele / Getty Images)

 

 

连续在法网、温网夺下青少男单打冠军的台湾17岁小将曾俊欣,获国际网球总会(ITF)颁发2018年度青少男世界冠军,称霸青少年网坛,成为继2008年度青少男世界冠军的“小胖”杨宗桦之后,第二位获得世界青少男冠军这项殊荣的台将。国际网球总会(ITF)官方推特还以“非常成功的一年”赞扬曾俊欣今年赛季的表现。

 

 

ITF自1978年起,每年球季结束前会选出当年表现最佳的青少年男、女单打球员,授予世界冠军头衔。除了2008年度青少男世界冠军的“小胖”杨宗桦之外,另一位获颁殊荣的则是去年和辛吉丝(Martina Hingis)共同摘下女子双打冠军的詹咏然。曾俊欣成为了国际网总从1978年以来,第三位得到年度冠军的台将。

曾俊欣今年连续在法国网球公开赛,以及温布顿网球锦标赛接连拿下青少男冠军,成为台湾网球史上连夺双料大满贯的球员,虽然美网止步四强,依旧无法抹灭他今年的惊人成绩,据悉,他以年终积分以1000分以上差距,排名第一傲视青少年男单选手,更重要的是他今年才刚满17岁,前途大有可为。

曾俊欣成为了国际网总从1978年以来,第三位得到年度冠军的台将。
曾俊欣成为了国际网总从1978年以来,第三位得到年度冠军的台将。(图片来源:摄影Cameron Spencer / Getty Images)

曾俊欣接受ITF官网采访时坦言,“很开心能以世界第一结束赛季。”获得ITF世界冠军头衔,让他觉得不可思议,“今年是美好的一年,能够拿下温布顿和法网青少年男单冠军,大概是我至今经历过最难忘的一刻。”让他更有信心挑战明年的职业网坛,“2019年的计划就是要加强训练,不管是心理素质或是身体体能都要加强。”

据悉,曾俊欣目前职业世界排名为441名,今年除了连续在法国网球公开赛,以及温布顿网球锦标赛接连拿下青少男冠军的丰硕战绩外,还陆续在越南、葡萄牙和台湾拿下3座未来赛冠军,预计将在结束青少年赛事后将正式投入职业网坛。

“夜市球王”曾俊欣小档案

据维基百科的资料显示,曾俊欣2001年8月8日生,和瑞士名将费德瑞(Roger Federer)同一天生日,日本好手锦织圭是他的偶像。2015年在欧洲最大的青少年赛事Les Petits As(Small Champions)少年网球赛夺冠,为赛史33年中唯一赢得此荣衔的亚洲人,从此一战成名。

曾俊欣的父母亲在新北市永和的乐华夜市摆摊卖糖葫芦供其学球,他因此而被封为台湾“夜市球王”。2018年获国际网球总会(ITF)颁发年度青少男世界冠军,称霸青少年网坛

责任编辑:一帆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