制裁到个人 美两院通过《西藏旅行对等法》(图)

发表:2018-12-13 02:53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制裁到个人美两院通过《西藏旅行对等法》
西藏维稳(图片来源:JOHANNES EISELE/AFP/Getty Images)

【看中国2018年12月13日讯】(看中国记者忆文综合报导)美国国会参议院周二(12月11日)通过了跨党派的《西藏旅行对等法》,对那些拒绝美国的公民、记者和政府官员进入西藏的中国官员实施制裁,禁止这些中共官员获得进入美国的签证。

美国之音报导,《西藏旅行对等法》由麻萨诸塞州共和党参议员麦高文(James P.Mcgovern)4月提出,9月25日在众议院通过。该法案要求中国政府允许美国的官员、记者和公民不受阻碍地进入西藏地区。旨在反击中国严格限制包括美国在内的外国人进入西藏。

该法案的主要发起人之一、共和党籍参议员鲁比奥12月11日表示,参议院基于“对等原则”通过该法案,这是在美中关系中长期缺少的。

国际声援西藏运动主席梅卡奇说,这是美国支持西藏人民,和美国保卫区域战略安全的历史时刻。

预计《西藏旅行对等法》将在年底之前呈交给川普(特朗普)总统,一旦总统签署将成为法律。该法将要求国务卿在90天内评估美国公民进入西藏的程度,并向国会提交一份报告,点名那些阻止美国人进入西藏的中国官员,这些人将被禁发赴美签证。

目前,中国的外交官、记者、游客等能在全美自由旅行,但是中共一直不允许美国公民享有进入西藏的同等权利。依据对等外交原则,国与国之间应向对方公民提供平等的权利。

美国国务院早些时候表示,2011年5月至2015年7月,美国政府官员共提出39项外交人员访问西藏的请求,但只有4项获得批准。人权观察组织说,进入西藏比进入朝鲜更困难。

美国务院已连续19年,在其国际宗教自由年度报告中将中国列为 “特别关注国家”。美国国务卿蓬佩奥周二(12月11日)发表声明,宣布依照1998年的《国际宗教自由法》,已于11月28日将中国、朝鲜、缅甸等10个国家列为特别关注国家。因这些国家参与或容忍系统性的、长期的,和极为恶劣的侵犯宗教自由的行为。

自1999年,江泽民开始迫害法轮功以来,中国一直被列为宗教自由“特别关注国家”。美国国际宗教自由事务所大使布朗巴克表示,中国被列入其中的原因包括:中国(中共)对维吾尔人、基督徒和佛教徒的迫害,尤其是长期以来在西藏对佛教徒的迫害导致一些藏人自焚,以及长期以来对法轮功修炼者的系统性迫害。布朗巴克还提到了成都秋雨教会近日被警方大规模夜袭、数十人被警方带走的事件。

除了中国,其它9个“特别关注国”分别是:缅甸、厄立特里亚、伊朗、朝鲜、巴基斯坦、苏丹、沙特阿拉伯、塔吉克斯坦和土库曼斯坦。

美国还把科摩罗、俄罗斯和乌兹别克斯坦列入了特别观察名单,因这些国家的政府从事或容忍“严重侵犯宗教自由”的行为,并将努斯拉阵线、阿拉伯半岛的基地组织、基地组织、索马里青年党、博科圣地、也门胡塞武装、伊斯兰国、伊斯兰国呼罗珊和塔利班列为特别关注的实体。

蓬佩奥说:“保护和促进国际宗教自由是川普政府外交政策的重中之重。”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