鼻孔挂一条“鳗鱼鼻涕”?呆萌海豹引热议(图)

发表:2018-12-14 01:46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上个礼拜,美国国家海洋暨大气总署(NOAA),硏究夏威夷僧海豹(Hawaiian monk seal)的团队,在脸书上面Po了一张照片,根据《华盛顿邮报》(Washington Post)报导,这张照片是去年在夏威夷西北部的岛屿上拍摄到的,但是海豹却流着一条长长的“鳗鱼鼻涕”,不知道怎么回事?海豹看上去有点萌萌呆,滑稽可爱。引发科学家的研究和网友们的关注!


(图片来源:Hawaiian Monk Seal Research Program facebook)

夏威夷僧海豹的奇怪现象

为什么夏威夷僧海豹,会譲长长的鳗鱼卡鼻子呢?研究人员也是觉得非常困惑?美国国家海洋暨大气总署(NOAA)夏威夷僧海豹研究计划的首席科学家利特曼(Charles Littnan)就说:“我们40年来持续密切观察这群僧海豹,过去从来没有发生过这样的情况,但如今却出现了3、4次,我们对此毫无头绪。”其实科学家已经观察这种夏威夷僧海豹将近40年了,这种特别的奇怪现象,是在2016年以后才发现,有过几次案例。硏究人员通常是,发现了情况后,先把鳗鱼移除掉,再把海豹放生回原地。

而从海豹鼻子拉出卡着紧紧的鳗鱼,硏究人员形容说,就像是魔术师变出一条长长的手帕。曾经他们看见露在海豹鼻子外,大约5公分长的鳗鱼,竟然花不到一分钟时间,拉出了一条长达76公分的鳗鱼出来,真是匪夷所思。

卡鼻之谜 猜测有两种可能性原因

据硏究人员对这种状况,百思不解,大致猜测有两种可能性原因:

1、当夏威夷僧海豹将它们的嘴巴和鼻子塞进珊瑚礁、岩石下或沙子中寻找食物时,也许鳗鱼也正在试图自卫或逃跑,而误入海豹的鼻腔,无辜被卡住了。

2、另一个可能情况是,海豹常常会把食物吐出来,在呕吐的过程当中,鳗鱼本来要逃跑,乱窜中误入海豹鼻腔,又困住了!

总之,真实情况是如何发生的,仍然是个谜!真是难倒科学家们了!幸好,只要有发现被被鳗鱼卡鼻的夏威夷僧海豹,经过硏究人员的妥善处理,都全数存活下来,没有发现其他问题。


(图片来源:Hawaiian Monk Seal Research Program facebook)

夏威夷僧海豹小档案

夏威夷僧海豹属于一种濒危物种,原产于夏威夷岛,因而得名。是当地唯一的原生哺乳动物。由于人类活动造成栖地遭破坏,也有些海豹可能被渔网纠缠,目前数量仅有剩下大约1,100左右。被国际自然保护联盟(IUCN)列为濒危(EN)物种。近年来经过积极复育下,夏威夷僧海豹数量下降的速度已经缓慢下来。

夏威夷僧海豹有着灰色的毛皮、白色的腹部,身体修长;头部扁平而较小。它的体型小,所以可以方便在深海的珊瑚礁里,找寻鱼、虾、章鱼和乌贼等食物。夏威夷僧海豹不在海里捕猎的时候,它们会慵懒地躺在西北夏威夷群岛的沙滩上嗮太阳。

责任编辑:李纪湘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