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没法对美国强硬 只好挑软柿子捏?(图)

发表:2018-12-14 10:56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美加边境
美加边境(图片来源:Getty Images)

【看中国2018年12月14日讯】据法广报道,在加拿大美国的请求拘押孟晚舟之后,北京展现了罕见的强硬姿态,中国外交部副部长乐玉成紧急召见加拿大驻华大使麦家廉,就此提出强烈抗议。乐玉成说,“中方强烈敦促加方立即释放被拘押人员,实保障当事人的合法、正当权益。否则必将造成严重后果,加方要为此承担全部责任。”美国方面指责华为曾利用一家香港的空壳公司向伊朗出售美国制裁令禁止的设备。美方还表示孟晚舟和华为在和伊朗开展业务往来时误导了美国的银行。

从孟晚舟于12月1日被捕开始算起,美国有60天时间向加拿大当局提出正式引渡请求。加拿大法官将权衡这一请求,然后由加拿大司法部长决定是否引渡她。由于加拿大在1999年对引渡法进行了修改,在法庭审理的引渡请求中,大约有90%都得到批准。如果引渡请求获批,孟晚舟将有几个上诉选择,整个过程可能需要数月时间。

中国官方媒体《环球时报》在周四的一篇社论中表示,加拿大应该与美国的“霸权主义”保持距离……加拿大莫非是美国的第51个州?而在这之前中国一直是把加拿大真的当成独立主权国家对待并尊重的。

据路透社报道,在孟晚舟被捕之前,华为在电信市场上一直面临来自美国的压力。华盛顿长期以来一直担心华为与北京的关系会使其销售的网络设备存在安全风险。华为是全球最大的电信网络设备供应商和第二大智能手机制造商,它一再否认有关中国间谍活动的指控。

孟晚舟被捕后,中国逮捕了加拿大一名前外交官。加拿大公共安全部长古德尔周二证实了加拿大前外交官康明凯(Michael Kovrig)被拘留在北京的消息。加拿大总理特鲁多也对记者表示,“我们了解到了那名加拿大公民在中国被捕的情况,”“我们已经和中国外交官及代表进行了直接接触,”他说。“我们在着手准备文件,我们非常重视这件事情,当然了,我们也在向家属提供领事协助。”

美国国务院发言人帕拉迪诺对中国拘押康明凯表示关注。他表示:“我们敦促中国结束一切形式的任意拘禁,并且按照中国的国际人权和领事义务,尊重所有人的人身保护和自由。”国务院再次建议公民赴中旅行需谨慎,因为中国仍旧有可能就华为事件对赴中旅行的美国公民施加报复,也有可能任意审问和拘留美国公民。前加拿大驻华大使赵朴说:“在中国没有什么巧合的事。很不幸的是,加拿大陷入了美中之间的争端。中国现在不能痛扁美国,所以就转移目标。”

责任编辑:吕仁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