八千公里飘洋过海 条石鲷独自生存加州(图)

发表:2018-12-14 11:09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八千公里飘洋过海条石鲷独自生存加州
条石鲷示意图(图片来源:E-190/WIKI/CC BY-SA)

【看中国2018年12月14日讯】(看中国记者丁晓雨综合报导)美国加州南部蒙特利湾的近海,生活着一条原本栖息在温热带海域的鱼“条石鲷”。这条飘洋过海来到加州海域的“条石鲷”,体长近40公分。据专家估计,它已经在这里生活了7年了。对于生活在温热带的条石鲷如何能在寒冷的水域中存活下来,连专家也惊叹生命的顽强与奇妙。

據台灣民視新聞報導,4年前,潜水员们在美国南加州蒙特利湾的海水里,发现一只“条石鲷”,只有几公分长。幼小的它独自在海水里游来游去,没有同伴,看起来是那样孤单。

4年过去了,当潜水员们再次看到它时,它已经长大了,虽然还是没有同类,但它却不再孤单,而是和周围的鱼群一起在水中觅食、追逐嬉戏。

条石鲷是一种栖息在温带、亚热带水域的鱼种,主要生活在台湾、中国大陆沿海、韩国、日本及夏威夷群岛等沿岸。这种鱼呈长卵圆形,侧扁高。头小,吻短,眼大,通体黄褐色,幼鱼时体侧有6~7黑色横带,成年鱼时雄性横带消失,吻部变黑,雌性横带变淡。

条石鲷是一种肉食性鱼,具有侵略性,坚硬锐利的牙齿可咬碎贝类或海胆等坚硬的外壳。但移居到加州海域的条石鲷,不知道是因为势单力薄,还是因为生活环境的改变同时改变了它的习性,并没有出现攻击其它鱼类的现象。

这条“条石鲷”因何会来到八千公里外的加州海域,并奇迹般的在加州的寒冷水域中存活、长大?专家们判断,这条鱼应该是7年前日本3·11大地震后,随着海啸漂流物飘了八千多公里、横越太平洋,最后抵达南加州海的,因此也被称为“海啸鱼”。

潜水员表示:“虽然不知道海啸漂流物的确切位置,可以保守地说海啸真的把鱼带到了这里。洋流经过的时候,可能把一些鱼留在这里。”

潜水员感叹,当时这只鱼只有几公分大,事隔4年之后,再度于防坡堤附近见到它的身影,已经长到将近40公分。这种栖息在温热带海域的鱼类,竟能奇迹般地在寒冷的加州水域中活下来,不但令潜水员,连专家也十分的惊讶。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