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俄欲打破美国航母不败神话 有机会吗?(图)

发表:2018-12-16 08:31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约翰·C·斯坦尼斯号航空母舰
约翰·C·斯坦尼斯号航空母舰(图片来源:Ignacio D. Perez/US Navy)

【看中国2018年12月16日讯】(看中国记者路克编译/综合报导)美国海军的11艘超级航母在战斗力与影响力方面举世尽知,尽管美军海上力量取得了令人羡慕的地位,但俄罗斯中国导弹力量的崛起可能在下一场战争中对美国产生巨大威胁。

据《商业内幕》报道,有关美军航母流传着一个“神话”,在危机时刻,美国总统问的第一个问题总是:我们的航母在哪里?

美军尼米兹级航空母舰是高出水面40米的庞然大物,排水量达10万吨,这超越了一般船舶的概念,成为一座浮动城市或移动机场。

美军航母可载大约有80架飞机和数千名水手,海军陆战队员和飞行员在上面生活,它的核反应堆能以惊人的速度将它送到目的地。航母的造价为50亿美元,舰载飞机造价10亿美元。而船员、飞行员的生命以及航母对整个美国军力的重要性更是无价的。

曾担任美国海军舰长的杰里・亨德里克斯,在周二美国智库传统基金会的一次谈话中警告说,美军航母可能已变得太过神化了。

亨德里克斯说:“航母已经超越了单纯的海军平台,成为美国国家力量的神秘象征。”“它们是国家的象征,它的伟大被视为国家威望的资产。”

据《中时电子报》报道,近年来俄罗斯跟随中国研制导弹的方向,发展出类似“东风-21D”中程弹道导弹的“伊斯坎德尔”(Iskander)短程战术导弹,专门打击大型水面舰艇,有着“航母杀手”之称。但是,这种在冷战期间发展出的反舰武器,从未能在实战中测试其击杀大型水面舰艇的威力。甚至在前苏联的解密军事文件中还曾讨论过反舰弹道导弹的可行性,得到的结论是:反舰弹道导弹很难击中航母,除非是数十颗导弹同时发射的“饱和攻击”才有可能。

通常,美军航母会有护卫战舰伴随,它们可以承载来自潜艇、导弹、飞机和其他航母的攻击。

海军作战部长前特别助理布莱恩・克拉克曾表示,在最佳情况下,航母战斗群可以应付450枚来袭导弹。但问题是,中国可能会在距离海岸1000英里的地方发射600枚导弹。这样看来,中国似乎有机会击沉美军航母。

自20世纪70年代以来,掠海飞行的反舰导弹一直是水面舰艇的克星,此种导弹飞得很低,可以避免雷达探测。法国的Exocet,俄罗斯的Zircon,等都可以对航母构成威胁。

阻止航母杀手导弹攻击,美国空军有一个想法:派出机器人船来探测掠海飞行的反舰导弹,并为载人战舰提供时间来保护自己。

失去一艘航母将令整个美国震惊。在越南战争时,美军沉没了一艘航母,但是这更多的是美军自身的失误,而非对手的火力直接击沉。

亨德里克斯说:“总统可能会犹豫是否派航母进入敌人密集火力集中的区域。”“军方可能会根据他们给予的任务提出建议,但总统可能觉得不去冒这个险。”

亨德里克斯表示,美国人应该对航母可能遭遇的最坏结果做好心理准备。美军需要将这些资产变回武器领域,而不是被视为神秘的独角兽。

对航母发动攻击是仅次于发动核战争的级别,在对方准备攻击航母前,也会三思,美军过去的经历表明,即便航母沉没,也会继续战斗下去。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