遭撤职近一年 官方披露李克强前助手消息(图)

发表:2018-12-16 14:36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遭撤职近一年官方披露李克强前助手消息
杨晶案件或许后续还有案情揭露。(网络图片) 

【看中国2018年12月16日讯】(看中国记者苗薇综合报导)今年年初原中共国务委员兼国务院秘书长杨晶,因涉嫌违纪遭撤职后,一直未有进一步消息。日前陆媒报导称,2018年审判的老虎至少有27人,还有4个“老虎”未过堂或接受“处分”,其中包括杨晶

12月15日,据中共上海市委机关报旗下“上观新闻”报导,2018年全年处理的“老虎”超过40只,其中接受审判的原省部级以上官员有27人。

这27人中,从刑期来看,在15名已被判刑的老虎中,有4人被判无期徒刑,分别为孙政才、杨崇勇、陈旭和魏民洲,其中3人涉案金额过亿元。

还有4名原中央委员,分别是王三运、项俊波、苏树林、孙怀山,以及3名原中央候补委员:李云峰、莫建成、杨崇勇。

尚未审判或接受党政纪处分的其它落马“老虎”中,还有4名原中央委员,他们是杨晶、房峰辉、张阳、努尔·白克力。

今年2月24日,中共官媒发布消息称,十八届中央书记处书记、国务委员兼国务院秘书长杨晶因严重违纪,受到留党察看一年、行政撤职处分,降为正部长级。通报中,杨晶被指长期与不法企业者和社会人员不当交往,利用职务影响实施违法行为、谋取巨额私利。通报中还说,在审查中,杨晶能够认错、悔错。在这之后就没有了任何消息。

外界对于杨晶被免职并降级的原因,有过多种说法。香港《明报》曾援引消息称与“明天系”实际控制人肖建华有关,肖建华被从香港四季酒店带回北京后对其涉及的案件作了彻底交代,“其中涉及到杨晶”。

《东方日报》说,杨晶有浓厚的“团派”色彩,在内蒙担任团委书记时便与令计划搭上关系;此外杨晶有生活作风问题,在内蒙期间与一位女子有染,遭到该女子亲属持续举报。

自由亚洲评论文章则称,杨晶和孙政才差不多是在同一时段被调查,杨晶的问题较轻,只是被届定为“比较单纯的个人问题”。

现年65岁的杨晶是中共第十七届、十八届中央委员。在内蒙古任职逾30年,先后任自治区党委常委、呼和浩特市委书记、自治区区政府主席等职。2008年,调任中央任统战部副部长兼国家民族事务委员会主任。

2012年起,杨晶任中央书记处书记,次年兼任国务委员、国务院秘书长、国务院机关党组书记、中央国家机关工委书记、国家行政学院院长。

去年11月初,中共中央国家机关工委网站显示,中共财政部部长肖捷已接替杨晶,出任中央国家机关工委书记、国务院机关党组书记,并兼任国务院副秘书长。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