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七大奇迹你见过吗?还有第八大奇迹不容错过!(视频)

发表:2018-12-17 04:0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神韵
你见过世界上的新“七大奇迹”吗?(摄影:Ben Chen/神韵艺术团官方网站)

你见过世界上的新“七大奇迹”吗?除了这七大奇迹之外,还有第八大奇迹!并被许多人称为是“最完美的奇迹”。

意大利:罗马竞技场

罗马圆形竞技场位于今天的意大利罗马市中心,是古罗马时期最大的圆形角斗场,建于西元72年至82年间。在将近2000年的岁月里,它曾被做为体育场、剧场、堡垒、教堂和采石场。

罗马竞技场
罗马竞技场是世界上最大的圆形剧场。(图片来源:Adobe Stock)

竞技场的观众席约有60排,分为五个区,竞技场表演区地底下隐藏着很多洞口和管道,可以储存道具和牲畜以及角斗士,表演开始时再将他们吊起到地面上。竞技场甚至可以利用输水道引水。公元248年就曾这样将水引入表演区,形成一个湖,表演海战的场面,来庆祝罗马建城1000年。

中国:万里长城

长城
秦筑长城比铁牢,蕃戎不敢过临洮。(图片来源:Adobe Stock)

长城是中国古代建造的最为宏大的工程之一,是古代为抵御不同时期塞北游牧部落侵袭,修筑规模浩大的隔离墙或军事工程的统称。

万里长城的修筑始于春秋战国时代,距今已有两千多年的历史了。现存的长城遗迹主要为始建于14世纪的明长城,西起嘉峪关,东至虎山长城,长城遗址跨越15个省市自治区,总计有43721处长城遗产,历代长城总长为21196.18公里(2012年中国国家文物局数据)。

约旦:佩特拉古城

佩特拉
阿拉伯传统认为佩特拉是摩西出埃及后“点石出水”的地方。(图片来源:Adobe Stock)

佩特拉因其赤褐色砂岩高山的色彩闻名,所以有着“玫瑰古城”的称号,距今有至少2500年的历史。

古城几乎全是在岩石上雕刻而成,周围悬崖绝壁环绕,入口是一条长约1.5公里的狭窄峡谷通道,名为“蛇道”。峡谷最宽处约7米,最窄处仅2米。古城核心是一个大广场,广场正面是凿在陡岩上的宏伟的卡兹尼神殿。

这座古城是直接切割在约旦南部山峰的岩石之中,直到1812年才重新被现代人发现。

巴西:里约热内卢基督像

里约热内卢基督像
里约热内卢基督像。(图片来源:Adobe Stock)

基督像落成于1931年,位于里约热内卢国家森林公园中高710公尺的科科瓦多(Corcovado)山顶,俯瞰着整个城市,是该市的标志,也是世界最闻名的纪念雕塑之一。

基督像身高30公尺,站立在8公尺的基座上,基座同时也是一座能够容纳150人的天主教教堂。基督像总重1145吨,张开的双臂横向总长28公尺。

1931年10月12日在科科瓦多山上举行了盛大的落成典礼,这一天正是巴西主保阿帕雷西达圣母的纪念日——圣母显灵日。

秘鲁:马丘比丘

马丘比丘
究竟是如何将巨石搬上马丘比丘的山顶至今是谜。(图片来源:Adobe Stock)

马丘比丘是秘鲁一个著名的前哥伦布时期时印加帝国的遗迹,西北方距库斯科130公里,整个遗址高耸在海拔2350—2430米的山脊上,俯瞰着乌鲁班巴河谷。根据近年考古研究,马丘比丘其实是印加贵族的乡间修养场所(类似罗马庄园)。

整个遗迹由约140个建筑物组成,包括庙宇、避难所、公园和居住区。并还建有超过100处阶梯,每个通常由一整块巨大的花岗岩凿成。

至今还没有人明白印加文明是如何能将重达20吨的巨石搬上马丘比丘的山顶。

墨西哥:契琴伊萨

契琴伊萨

卡斯蒂略金字塔在契琴伊萨的正中。(图片来源:Adobe Stock)

契琴伊萨是一处庞大的前哥伦布时期的考古遗址。契琴伊萨由玛雅文明所建,坐落在今墨西哥境内的犹加敦半岛北部犹加敦州。在从公元前6世纪到玛雅古典时期(公元2世纪到10世纪早期)的时间里,契琴伊萨是玛雅的主要城市。

尤卡坦半岛没有多少地面河流,因此契琴伊萨当地三个终年提供充足水源的溶井,就使之成为了天然的人口中心。其中两个溶井至今存在,其中一个就是著名的具有传奇色彩的“献祭之井”。

契琴伊萨有很多精美的石头建筑,并不同程度的保留到了今天。

印度:泰姬玛哈陵

泰姬玛哈陵

泰姬玛哈陵是世上最著名的完全对称陵寝。(图片来源:Adobe Stock)

泰姬玛哈陵是位于印度北方邦阿格拉的一座用白色大理石建造的陵墓,是印度知名度最高的古迹之一。它是蒙兀儿王朝第5代皇帝沙迦罕为了纪念他的第二任妻子已故皇后姬蔓芭奴而兴建的陵墓。

据说姬蔓芭奴在临终前向沙迦罕提出了3个遗愿,其中一项就是为她建造一座全世界最美丽的陵墓。

泰姬玛哈陵是世上最著名的完全对称陵寝,大约在1632年开始建造,在1653年左右完工,使用了成千上万的工匠,耗资甚巨。

第八大奇迹,你不容错过!

看完这七大奇迹后,你知道当今世界还有第八大奇迹吗?

曾六次欣赏神韵晚会的乔黑尔德Joe Heard,曾先后担任四位美国前总统约翰逊、尼克松、福特和卡特的专职摄影师,神韵纽约艺术团的完美的演出令他与同行友人都感动落泪,直呼神韵是当今世上最棒的奇迹。

黑尔德说:“世上有七大奇迹,我看过其中几个。对没看过神韵的人而言,他们错过了世上第八大奇迹。”“我周游世界,神韵是我看到世上最棒的奇迹。”

神韵
“神韵”是指神舞动中美的姿态。(图片来源:Shen Yun Performing Arts

神韵艺术团是全球顶级中国古典舞与传统音乐艺术团。“神韵”是指神舞动中美的姿态。

神韵的宗旨是复兴五千年神传文化。自1949年共产党掌握政权后,将五千年的精神和物质财富被毁坏殆尽。现在,神韵艺术团再度将中国文化中最本质、最精华的部分展现在全世界的舞台上。

舞蹈是神韵演出最重要的元素。以中国古典舞及民族、民间舞蹈为主,结合东西方乐器的现场交响乐队伴奏,通过一系列传统服饰、道具以及神韵的原创技术——和演员们实时互动的动态数码天幕,再现五千年的神传文化的辉煌,仙风道骨、天人合一、神佛大显等故事。并且每一年的演出都有一套全新的节目,配合全新的音乐、服装、动态天幕和歌唱曲目。

神韵艺术团的声乐家们使用美声唱法演唱中文歌词,是当今社会独一无二的。

神韵的服装设计用色明丽丰富且独具匠心,数百套原创服装服饰全部由专业手工订制,每一个细节都经过精心考证、雕琢或灵感的启示。

神韵艺术团于2006年组建,当初只有一个艺术团和一个乐队。今天,他们有六个同样大小的艺术团在世界20个国家150个城市同时巡回演出。

现在,神韵2019全球巡演在即,从纽约、旧金山到休斯顿,从伦敦、巴黎到柏林,从悉尼、东京到台北,神韵艺术团新演季的行程表上已经罗列了近一百五十个城市六百四十余场演出的日程,创下巡演规模最大的新纪录。去年神韵艺术团的巡回演出遍及全球,几乎场场爆满或满场,加场加座,覆盖百万观众。

责任编辑:唐诗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