袁木去世触中共敏感神经 女儿89年赴美再聚焦(图)

发表:2018-12-18 06:12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6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六四
1989年6月天安门广场聚集着请愿学生及民众(图片来源: Getty Images)

【看中国2018年12月18日讯】(看中国记者黎小葵综合报导)中国国务院研究室前主任兼前发言人袁木,12月13日逝世,终年90岁。袁木因“六四”多次发表具争议性言论而为外界熟知。不过,近年他移民美国、安享晚年及其女儿在“六四”后赴美留学的消息更受到外界瞩目。

法国广播电台报导,大陆媒体17日低调报导了中国国务院前发言人、前研究室主任袁木12日去世的消息。但未提及细节。

而《苹果日报》报导,《新民网》、《澎湃新闻》等陆媒在报导袁木去世的消息后,又突然将相关文章删除。大陆其他媒体则对袁木离世全面噤声。

目前,在新浪微博搜索“袁木”二字也无法看到相关消息。至于网上流传的“袁木治丧委员会”讣告相关电话,至今也是没人接听。

香港《南华早报》报导,北京八宝山公墓工作人员表示,袁木的遗体告别仪式将于12月23日、周日举行。

公开资料显示,袁木,江苏兴化人,早年曾在新华社工作,之后又先后在中央组织宣传组、中央组织部、国务院办公厅、中央财经领导小组等部门工作。 1988年,他担任国务院研究室主任兼国务院发言人。

事实上,外界之所以认识袁木,是因其在“六四”事件前多次代表政府与北京学生对话。而在“六四”天安门屠城后,袁木又在新闻发布会上称,死亡人数中,军队和地方加在一起预估近300人,其中包括23名北京各大学学生。

不过,事后他又对美国NBC记者表示,部队天安门广场“清场”,“没有死一个人,没有轧伤一个人。 ”

由于他的相关言论引发外界普遍质疑。为此,他妻子、前《光明日报》编辑王鹤对外解释称,这个数字“是李鹏当年向袁木转达中央政治局常委的决定”,责任不在袁木。

此后,袁木逐渐淡出媒体视线。但近年不时传出,袁木已经移居美国、安享晚年的消息。

对此,袁木虽然否认,但其女“六四”后赴美留学的消息,则得到美国前驻华大使李洁明证实。

据他回忆,袁木之女在1989年10月前后曾前往美国大使馆申请签证,签证官员对此也非常惊讶,还特别放大声音问她,“你真的是袁木的女儿?”她低声回答道,“是的,我是袁木的女儿。”

美国官员不解地说,“我真不敢相信这么讨厌美国、天天诋毁辱骂我们美国的袁木,会要他的女儿赴美留学。”袁木女儿则回应说,“他是他,我是我。”

据指,袁木女儿最终得到美国签证,且因她成绩不俗,获得美国一所大学的奖学金。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