又喊拆“两蒋铜像”军方:蒋公为国军之父!(组图)

作者:明思 发表:2018-12-18 14:25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49个留言 打印 特大

蒋介石
行政院促转会持续要求清查两蒋铜像。(图片来源:Adobe stock)

【看中国2018年12月18日讯】(看中国记者明思综合报导)行政院“促转会”早前发文给全台各部会及地方政府,要求清查辖下两蒋纪念物两蒋铜像、中正路名、中正校名,引发诸多争议。

12月17日,促转会代理主委杨翠再次强调,目前已知蒋中正塑像有1038个、遗像有105个,未来包括陵寝等,都会全面考虑清除,“这不是要去蒋化,而是去威权象征化!”

国防部当日回应道,“基于尊重历史、饮水思源,传承光荣传统,维持营区现状。”

联合报消息称,促转会17号召开记者会,提出多项建议案,包括:应撤出三军仪队,举办民主与人权相关展览;也应解除园区大量运用帝王宫殿、皇室陵寝等与党国威权相关语汇。

其中更点名要求国防部移除“威权象征”,即营区内的蒋公铜像需全数清除。

国防部回应称,“先总统蒋公为国民革命军之父,也是陆军军官学校第一任校长,在国军建军及中华民国生存发展史上,有不可抹灭的功绩与历史定位。”国军秉持“为中华民国生存发展而战”、“为台澎金马百姓安全福祉而战”,军队早已国家化。国防部基于尊重历史、饮水思源,传承光荣传统,维持营区现状。

国防部同时也针对“三军仪队是否撤出中正纪念堂”回应称,“应视主管机关文化部地景文物整体规划定案后,国防部评估办理后续事宜。”

蒋介石
蒋介石(左)和蒋纬国(右)。(图片来源:维基百科)

另外,对于国币改版问题,促转会代主委杨翠说,已发函给中央银行,了解相关成本数据。

杨并指出,现在存有威权象征的国币不是全部,仅旧版10元、5元有蒋介石遗照。“为了转型正义改版国币,为何不能有正当性?”

对此,央行发行局长施遵骅表示,央行不对尚未确定的事发表看法,“但国币是否有威权象征?是否需要移除?”

他也重申,“目前新台币钞券使用情况良好,央行并无改版计划。”

事实上,对于“促转会”倡导的一系列去蒋行动,台湾各界一直都争议不断,国民党发言人洪孟楷更质问,“促转会是“太上皇委员会”吗,公然对其他部会业务指指点点!”

“有经过行政院会讨论吗?有政务委员协调吗?如果没有,只是促转会的结论,就由一位违法的代理主委下命令,根本无视宪政体制。”

也有民众认为,“老总统是国民革命军之父,历史是未来的资产,当年大陆的红卫兵将所有文物砸毁,号称破四旧,最后演变成文革浩劫,惨痛的教训台湾应该引以为戒。”

对于促转会称要改版新台币,民众表示,国币改版是国家大事!且这笔“改版经费500亿、需由台湾全民来买单!”这么重大的事项,不是只有促转会说了算。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