失去你 却在悲伤中找到自己(图)

原标题:那年夏天失去你 我却找回我自己

作者:Dionne 发表:2018-12-19 07:0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2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唯有好好正视自己,悲伤才能进一步得到升华。
唯有好好正视自己,悲伤才能进一步得到升华。(图片来源:Adobe stock)

那年夏天,我失去了你。

你说你欣赏她的独立自主,凡事有自己的坚持,清楚自己的方向,不随波逐流改变自己的想法。你被她追逐梦想时闪闪发亮的眼神所深深吸引。

你说这话的时候,我看见了你眼中闪出了如她一样的光芒。“你也该学学这样的新女性,不能凡事没有主见,总是听我的。”留下这句话后,你头也不回地走了。

你离开后,我顿时像只失去主人的弃犬,找不到生命的意义与目标。每天只能下意识地,在不再有你的空间里,试图寻找你残留下来的气味。坐在你爱坐的那张藤椅上、赖在你睡过的床上,甚至反复用着你常用的马克杯。为了离你更近一点,我甚至歇斯底里地翻箱倒柜,寻找所有与你有关的回忆。

然后,我发现了那件你一直不喜欢我穿的鲜红色洋装。“红色太艳丽了,感觉不正经。”你曾这样说。因为这句话,我乖乖将洋装收进抽屉最底处,不曾穿出门。我以为,你会喜欢这样听你话的我,却没有想到,我的听话在无形中摧毁了我们的爱情

我将洋装套上。艳丽的蔷薇红将我的肤色衬托得雪白,合身的剪裁展露了我腰线的弧度。看着镜中的女子,我才想起,那是我许久不见的自己。霎时我的脑海中闪过了许多曾经的梦想。几年前,对新闻工作有着强烈憧憬的我,拚命考取了某大报的记者职;也曾经努力学习外语,只为成为一位优秀的海外业务,然而最终却因你的一句“如此一来,我们见面的时间就会变少了”,我选择将梦想遗忘。

我想你说得对,我总是没有自己主见,因为一直以来我拚命想做的,只是讨好你。

有时候,人生中看似的失去,或许是另一种形式的获得,因为,你离去后,我才有机会看清,原来自己一直以错误的方式在爱你,而当我以扼杀自我来换取爱情的同时,我也失去了被爱的价值。我想,我不会再将自己陷在与你的回忆中,我该做的,是好好地正视自己,唯有如此,你给的悲伤,才有了意义。

那年夏天,我失去了你。夏天过后,我找回了自己。

责任编辑:聆风 来源:自由时报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