聪明吃午餐 让您下午不犯困 瘦身又精神(组图)

发表:2018-12-21 22:0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注意吃好午餐,下午才能思路清晰效率高
注意吃好午餐,下午才能思路清晰效率高。(图片来源:Adobe Stock)

许多办公室白领,都经历过午餐犯困,下午萎靡不振,或下午思路清晰,注意力无法集中,办事效率低下的情况。这样就需要调整生物钟和注意午餐的情况。

生物钟和午餐

下午犯困,是因为人体生物钟在下午是体能下降的时刻。特别是如果晚上熬夜休息不足,生物钟被打乱,到下午就赶到特别疲劳困倦。

另外一个原因是午餐时的饮食习惯不好,“吃错了”碳水化合物,无法在下午适当的时间给身体提供足够的能量物。

怎样吃能既精力充沛又瘦身

1、平衡三餐和零食的摄取

当吃甜食或精加工的碳水化合物时,例如白面包或白米饭,这些“升糖指数”很高的食物极易被人体吸收,释放大量的葡萄糖到血液中。促使身体中血糖水平迅速升高,但增加的血糖含量不会持续太久,因为身体更喜欢缓慢进入血液的糖分。

如果一下子吃很多含糖和精加工的碳水化合物,血糖会大量增加,但难以持久就会下降。这时,你会想吃些甜食,以便将血糖指数提升回来。

三餐要规律定时,否则血糖将会下降,要每隔几个小时进食,才能保持一天充沛的体力。

2、午餐适量

很多人不吃早餐,午餐时间感觉很饿,便饱餐一顿。享受了丰盛的午餐,需要很多能量来消耗,血液要花很长时间来吸收消化食物,下午就容易犯困了。

3、午餐勿吃这些犯困食物

(1)甜点

中午正餐之后的美味甜点让许多人欲罢不能,不过在大呼美味的同时,很可能你会感到大脑开始昏。充斥着大量单糖的食物,比如饼干、蛋糕、糖果等,促使身体分泌胰岛素,从而诱发糖尿病并加速衰老。

(2)香蕉

含镁量高的食物,比如香蕉、南瓜子、比目鱼等,会使人犯困。事实上这些矿物质可以使肌肉松弛,让人在白天精神不济,建议在临睡前食用。

(3)红肉

红肉的脂肪含量很高,比如牛排、羊肉、汉堡等,血液将滞留在胃里,将摄入的食物进行消化吸收,身体反而需要消耗更多的能量。

4、保持体内水分充足

当身体缺水时,这会影响心情及思考能力。每天可以多喝些水和草药茶。一些人靠喝含有咖啡因的饮料来保持活力。只要咖啡因的量不影响你的睡眠,就没有关系。

5、吃蛋白质食物

复合式蔬菜沙拉中放一些炒鸡肉等,再加上一些粗粮就是很好的午餐。
复合式蔬菜沙拉中放一些炒鸡肉等,再加上一些粗粮就是很好的午餐。(图片来源:Adobe Stock)

含有蛋白质的食物会让人感到很饱,这是一个防止下午困乏的好办法。一餐营养均衡的午餐中要含有优质蛋白,健康的低脂蛋白可以抵抗饥饿,优质的碳水化合物供给保证了稳定的能量来源。复合式的蔬菜沙拉中放一些烤鱼、炒鸡肉等,再配合一些粗粮。

建议多吃鲑鱼等深海鱼类,因为它们富含Omega-3脂肪酸,为大脑负荷运转提供能量,提高记忆力。

下午的中间时段可以吃点含有蛋白质的零食。很多人拒绝零食,因为担心由此增加的卡路里,但这往往可以减少吃一顿大餐的机率。一盒水果酸奶、一些蔬菜或者一罐金枪鱼拌圣女果。精益蛋白和健康的碳水化合物能够帮助保持一天的旺盛精力!

责任编辑:兰雪晴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