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被女儿拉黑了”(图)

作者:江燕飞 发表:2018-12-21 08:54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女儿
种瓜得瓜,种豆得豆(Pixabay)

【看中国2018年12月21日讯】01

这个世界上,没有无缘无故的爱,也没有无缘无故的恨。一切关系都是如此。

没有谁是好欺负的,尊重是自己努力换来的,也是通过尊重别人换来的。

可恨有些人,一方面做着肆无忌惮欺负别人的事儿,另一方面却还要求别人必须谅解自己,仿佛不谅解他们就是天理难容。

前几天,英国王妃梅根的父亲在接受英国电视节目的采访时,称多天以来给梅根发消息均不得回复,真的很想联系女儿,希望女王能帮忙解决一下。

不知道实情的人,可能马上会给梅根扣上一个不懂事不孝顺的罪名,毕竟百善孝为先。

然而,如果您知道“假照片”事件后,也许对梅根的看法会马上360度大转弯,深表同情。

梅根的父亲马克尔与狗仔队拍“假照片”一事曝光后,给梅根的声誉造成了很坏的影响。父女关系迅速随之破裂,几个月都没有说过话。

尽管多次通过媒体以及私人渠道和女儿沟通,但马克尔却并未收到来自女儿的回应。一筹莫展之际,近日,他登上电视节目,直接求助英国女王,请求她进行干预并解决自己与女儿间的争执。

马克儿表示,他不知道现在到底发生了什么。考虑到这一点,他希望与女儿及时恢复关系。无论遇到什么样的差异或问题,都应该能够解决。因为他们是家人。

最后,马克儿还提到自己面临的困境。

看到这儿,真是令人心寒至极,在女儿最需要支援的时候,她毫无顾忌地跟狗仔队合伙诋毁女儿,等到自己面临困境了,才突然想起来女儿的重要性,死皮赖脸地寻求女儿的帮助。

这样的父亲,除了无语还是无语。

02

跟梅根父亲马克儿相比,有位老妈妈的做法更加令人气愤。

前段时间,网上有段老妈妈找儿子讨要赡养费的视频,她儿子年薪几十万,却不愿意赡养老人。

乍一看,老妈妈确实够可怜的,年老多病,连最基本的生活质量都无法保证。

看到走起路来颤颤巍巍的老妈妈,同情心瞬间爆棚,甚至忍不住想要掉眼泪。

做儿子的到底是有多狠心,才能做出如此不孝的事儿。看到老妈妈吃糠咽菜,他怎么好意思拿着几十万的年薪潇洒自在。

可是,接着往下看,当真相曝光后,心里却有种说不出的滋味。

这位老妈妈年轻的时候育有好几个孩子,当年因为生活所迫,便把这个后来拿着几十万年薪的儿子送人了。

她当年的出发点也许是对的,与其让孩子呆着这个穷家受罪,倒不如给他找个家境富裕点的养父母。

不知道在养父母家那么多年他是怎么过来的,只知道他后来成为了拿着几十万年薪的成功人士。

那么多年里,他也许压根不知道自己的身世,也许曾经从流言蜚语里得知自己的爸爸妈妈原来不过是养父母罢了,那一刻,他的心里该有多委屈多难过,除了他自己谁也不知道。

他也许不曾想到,这辈子跟亲生母亲多年后再次取得联系时,竟然是她要向他讨要赡养费之日。

她说,她辛辛苦苦拉扯大的儿子们,没有一个愿意赡养她,她的生活实在是困难极了,若非如此,也不会厚着脸皮找这个年薪几十万的被送走的儿子要钱。

故事的结局是,这个年薪几十万的儿子,断然拒绝了亲生母亲的要求。而亲生母亲不甘心,决定用法律武器维护自己的利益,没想到,最后律师却清楚地告诉她,从法律层面来看,当年被送走的儿子已经不具备赡养亲生母亲的义务。

夕阳西下,伤心绝望的老妈妈一步步走向家去,看得人百感交集。

03

种瓜得瓜,种豆得豆。你当初的每一个决定,都会在以后的岁月里产生与之对应的后果。

不必抱着什么侥幸心理。对于凡夫俗子的我们来说,往往难以用伟大的情怀去包容那些深深伤害过我们的人。

昨天在网上看到这样一个笑话,是的,很多人把它当做一个笑话。

网曝洛阳栾川一男子20年后拦路扇老师耳光,报复初中老师,引发热议。

12月19日,拍客联系到被打老师曾教过的杨同学,他称:出这个事前,老师就被其他学生打过,而且学生报复他的次数比他批评学生的次数要多。

脑补一下,这位被打的老师,想当年,丝毫不顾及学生们幼小的心灵,肆无忌惮地批评他们,给他们的心灵造成了无法言喻的伤害。

他只顾随心所欲地批个不停,却不曾想到,当年对学生说过的每一句批评,早已在他们中间不少人心里埋下了怨恨的种子。

若干年后,老师越来越老,学生们心中怨恨的种子不知不觉早已长成了参天大树。

结果,可想而知,一旦二者不期而遇,将会发生什么后果。

师者,所以传道授业解惑也,而不是利用这个光辉的职业发泄自己的坏情绪。

04

好言一句暖三冬,恶语伤人六月寒。静坐常思己过,闲谈莫论人非。

我们说过的话,做过的事儿,在开始的那一刻,冥冥之中就已埋下了伏笔。

爱人者,人恒爱之。己所不欲,勿施于人。在说话做事之前,一定要再三考虑。

毕竟,生活在这个世界上的我们大都是凡夫俗子,很多时候真的难以做到以德报怨。

面对那些伤害过我们的人,别说是以德报怨,能够做到原谅淡忘就已着实不易了。

大度者说,“记吃不记打”,“得理也要饶人”,可惜,大千世界,能够活得如此豁达的人真的不多见。

许许多多的人,在面临不公平待遇时,都会毫不犹豫地选择以牙还牙。

(文章仅代表作者个人立场和观点)

来源:作者微信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