道家人物葛玄显现令人目瞪口呆的本事(三)(图)

发表:2018-12-24 08:0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道家人物葛玄显现令人目瞪口呆的本事(三)
葛玄在跟孙权在一起的期间,显示了许多不可思议之本领。(图片来源:维基百科/公有领域)

三国时代,固守江南的吴国之王孙权葛玄相见,打算加封他官位。但葛玄没有接受,但请求离去又不合适,于是孙权就用宽待贵客的礼仪招待他,两人经常共同出外游乐。

有一次,孙权与葛玄在游乐时,因看到路间有许多人在求雨,他便对葛玄说:“百姓求雨,怎么才能求得到呢?”葛玄马上说:“容易办到。”说完就立即画了一张符放到社庙中。一时之间,天昏地暗,大雨倾注,院子中的平地上立刻积起一尺多深的水。

于是孙权又问他说:“能够使这些水里出现鱼吗?”葛玄说:“可以。”马上又画一张符投进水中。不一会儿,水中出现一百多条大鱼在水中游弋,各长一二尺。见此情景,孙权又问:“这些鱼可以吃吗?”葛玄说:“可以。”马上就派人把鱼抓去烹炙宰杀,孙权尝过后,发现原来都是真鱼。

又有一次,葛玄随孙权乘船,途中遇到了大风,随行百官的船无论大小都沉没了,葛玄的船也不知淹没到哪里去了。于是孙权长叹一声说:“葛公是有法术的人,居然也不能避免这场灾难啊?”然后他上岸登上了四望山。过了一夜,孙权派人驾船去捞。

船刚扬帆,这时突然看到葛玄从水上而来,到孙权面前以后,脸上还带着酒气,向孙权道歉说:“昨天因为陪同跟随您,而被伍子胥(公元前4百多年前的人物──编者注)看见,强行把我拉过去,仓卒间没能挣脱,使您烦劳,在水边耽搁一夜。

孙权与葛玄在游乐期间,葛玄告诉弟子张大言说:“我被天子逼迫留在这里,来不及制作灵药了,如今应当尸解,八月十三日中午时该当出发。”到了日期,葛玄把衣服帽子都穿戴好就进了室内,倒下就断了气,而他的脸色没有变化。弟子烧香守了他三天。

一天夜半时分,忽然刮起大风,风大得掀开了屋顶吹折了树,声音如雷,火烛熄灭。过了好一会儿,大风方才止住,忽然葛玄的尸体不见了,只看到他的衣服扔在床上,带子都没解开。他弟子早晨去问邻近人家,邻家人都说前一天晚上根本就没有大风。起风和风止都只发生在这个院子里,其中篱笆都刮落到树木上而全部折坏了。

葛玄每次出门,如果突然遇到好友,就会邀请对方到道边树下坐下。然后就用折断的草去刺树,然后用杯子接着,这时就会看到汁水就像泉水一样从树中流出来,到杯满才会止住。把它喝下去,都像好酒一样。此时葛玄会取来土石草木用来下酒,但吃到口中都是鹿脯。他如果再到所刺过的树前用杯子去接汁水,杯子一拿到树跟前,汁水马上就流出来,直到灌满汁水就会自动停下来。但如果别人去接的话,汁水却始终不会流出来。

最令人惊奇的是,有一次,有人请葛玄,葛玄心里不想去,但主人勉强他,不得已跟着去了。走了几百步时,葛玄说肚子痛,然后停下来就倒在地上,不一会儿就死了。抬一抬他的头,头就断了;举一举他的四肢,四肢也断了,一会儿尸体还腐烂生了虫子,不可再靠近。请他的人吓得急忙跑到葛玄家里去报信。但到了葛玄家后,又看到葛玄仍旧在堂上。此人也不敢说葛玄死了这件事,马上跑回刚才葛玄死去的地方,发现葛玄的尸体已经不知到哪里去了。

葛玄还有一个神奇之处是,他在与别人一起走时,能令同行者跟自己一起离开地面三四尺,但仍然像往常一样一起往前走。

葛玄有一次去游会稽,有个商人从中原来时路过一座神庙,庙里的神让主簿叫他告诉商人说:“想要顺便捎去一封信给葛公,你可以替我送给他。”主簿就把书函抛掷到商人的船头上,于是书函就好像用钉子钉着似的,拿不下来了。等到那商人到达会稽后,去见了葛玄,葛玄自己就把信函取回来了。

责任编辑:申思茗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