谢长廷盘点驻日绩效 立委:别放话 快回台交代(图)

发表:2018-12-28 16:35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驻日代表谢长廷
驻日代表谢长廷 (图片来源 : CNA)

【看中国2018年12月28日讯】驻日代表谢长廷12月27日在出席完第三届台日海洋事务对话会议备忘录的签署仪式后,晚上在脸书上发文,盘点了5项台日关系的绩效,以此反击外界“驻日工作没有绩效”的指责。然而,国民党立委李彦秀12月28日表示,请谢长廷不要再于脸书放话,尽速回来台湾把前大阪办事处长苏启诚轻生的事情给交代清楚,并且再批他是失格的驻日代表。

前情提要

据《UDN》报导,12月24日,多位国民党立委在会议开始前登记程序发言,要求调查苏启诚轻生事件,并提出临时提案,要求吴钊燮和谢长廷到立法院委员会专案报告。多名民进党立委也表示同意。

立法院当日通过临时决议,要求谢长廷立刻返台述职、并作专案报告,据悉谢长廷仅以“了解”两字回应。事实上,谢长廷过去因涉及多项争议、屡受民间及政界批评。而谢长廷不但饱受党外批评,民进党内声援他的声音也不大。

前资深外交官、前驻新西兰大使介文汲向媒体表示,“谢长廷的作为若发生在其他国家,早就被撤职查办,永不录用了”。介文汲形容,作为大使、代表国家形象,是国际舞台上备受关注的人物,“言行举止不但本国在乎,驻在国更重视”。(详报导:谢长廷要走了?立法院要求立刻返台述职)

谢长廷盘点绩效被批评

谢长廷指出,2018年11月中央调查社向日本人进行民调,有64.7%的日本人认为台湾是最亲近国家、韩国有17%、中国只有5%。

谢长廷还表示,两年半来,台日的地方自治体签署的友好交流协定总共58件,是过去45年来总数120件的近半数。此外,台日在地方议会交流方面也大有进展。2018年7月在高雄市举办的第四届台日交流高峰会上,有323位日本地方议员与会,盛况空前。

谢长廷也认为,台日关系愈来愈密切,可以从2018年10月4日驻日代表处于东京举办的双十国庆晚会看出。这场晚会有近2000人参加,包括日本首相的母亲安倍洋子、胞弟岸信夫以及上百名日本国会议员出席。

另外,谢长廷指出,立场倾我、由日本跨党派国会议员组成的“日华议员恳谈会”的成员已有284名,占日本国会总数的4成。

谢长廷强调,这些小小成绩为驻日代表处全体同仁努力结果,大家指责驻日工作没有绩效,显然与事实不符;他还提到,赴日观光人数2年来成长100万人,导致服务件数暴增,但是人员预算未增加,大家不堪负荷。

据《LTN》报导,李彦秀则批评,谢长廷与其在脸书不断放话、发言,倒不如赶快回台湾把苏启诚轻生事件给交代清楚。如果谢长廷还想要尊严,这个酬庸的位置不要也罢,且从苏处长家属的发言跟外界的质疑,谢长廷已是个失格的驻日代表了。

责任编辑:许天乐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