謝長廷要走了?立法院要求立刻返台述職(圖)

作者:鐘靈 發表:2018-12-26 12:2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謝長廷
謝長廷。(中央社)

【看中國2018年12月26日訊】(看中國記者鐘靈綜合報導)立法院24日罕見決議駐日代表謝長廷立刻返台述職,據悉與今年關西機場造謠事件及蘇啟誠輕生一事有關。消息一出,引發各界對謝長廷是否會被調撤的猜測。

聯合新聞報導,24日,多位國民黨立委在會議開始前登記程序發言,要求調查蘇啟誠輕生事件,並提出臨時提案,要求吳釗燮和謝長廷到立法院委員會專案報告。多名民進黨立委也表示同意。

立法院當日通過臨時決議,要求謝長廷立刻返台述職、並作專案報告,據悉謝長廷僅以「了解」兩字回應。

事實上,謝長廷過去因涉及多項爭議、屢受民間及政界批評。而謝長廷不但飽受黨外批評,民進黨內聲援他的聲音也不大。

前資深外交官、前駐紐西蘭大使介文汲向媒體表示,「謝長廷的作為若發生在其他國家,早就被撤職查辦,永不錄用了」。

介文汲形容,作為大使、代表國家形象,是國際舞台上備受關注的人物,「言行舉止不但本國在乎,駐在國更重視」。他也指出,蘇啟誠輕生之後,謝長廷曾對外聲稱自己看過蘇的遺書,但蘇夫人出面澄清遺書只有家人看過,認為謝是在公然撒謊。介文汲認為,如果大使有誠信問題,駐在國也不會有信心與其共事。

此外,介文汲也認為謝多次在臉書上評論國家政情、並請假回國為自己政黨助選,是違反了國際上大使代表國家、應對國內政治保持中立的立場;謝長廷也曾將不具資格的親信帶往東京任職,「且一再站在駐在國立場公然威脅自己國人(指控告台北市議員羅智強),推動駐在國對台政策目標,搞不清楚是誰在付他的薪水,揚言控告國內批評者,創大使告人民的世界紀錄等違法荒謬的亂行,也早就該被撤職查辦了。」

而有份提出調查案的國民黨立院黨團總召江啟臣也批評指,謝長廷任內多次花公帑回台,以公假名義處理與外交無關的選舉事宜,「例如2016年,謝才上任1個月就回台為民進黨全代會固票,當時正值南海仲裁紛爭之際」,認為有失職守;

江啟臣也指出,今年5月九合一大選提名期間,「謝長廷從喬位子、喬派系等無役不與,甚至遇到大陸總理李克強訪日,日相安倍晉三高規格接見,駐日代表謝長廷沒有留在東京蒐集資料,竟然留在台北慶生,還跟姚文智講要好好準備選台北市長,更不用說11月在選前返台替民進黨候選人站台」。

江也不滿謝對於蘇啟誠一事毫無自責之處,並把責任「推得一乾二淨」、「怪假新聞,怪在野黨,怪大阪同仁,就是不怪自己」。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