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移民观

作者:格丘山 发表:2018-12-29 05:31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美国是一个多民族国家,我们中国人移民来到美国了,应该以什么态度生活,我在这篇文章中谈谈我的看法。

首先谈谈我为什么移民美国,没有什么应该违言的,既然移民,除了在本国犯了罪,躲到国外,那么必定是下面两个原因中的一个:

不喜欢原来的国家;

喜欢新移民的国家;

或者两者俱之。

我属于两者俱之,我觉得既然移民了,到这里不是当老师来的,是当学生,当新制度下的良民来的,所以最重要的是在移民国家做一个规规矩矩的良民。遵守法律,学习他们的道德和文化,慢慢适应他们的生活

如果不学习,一切照旧,那在相当大的程度上失去了移民的意义。很多中国城的广东人,到了美国几十年了,不但不会讲英文,还欺侮不会讲广东话的人,有些还在门口挂着大红大绿的元宝和发财的招贴,敬着关公的牌位,这些人的移民没有太大意义。

还有的人到这里来没有多久,就忙着要进入美国的主流社会,他们英语还不怎么样,只在中国人中生活着,对美国一知半解,就开始指手画脚,到处骂美国的社会。不要说美国不存在一个他们观念中的主流社会,等级的差别在这个国家中不像亚裔民族那样显著,HOMELESS的人在这个国家也得到尊重。如果他们认为的主流社会是当管理阶层和老板的话,那就大错特错了,为什么我们要漂泊异乡,不就是不愿意受同胞管理吗?这个道理大部分中国人都知道,我在公费出国集训时,那个官员就说,去了后,尽量找美国导师,中国老师不好弄,他们的钱不好拿。来美国后我去过美国教堂和中国教堂,信的都是基督,但是风格也是非常不同的,中国教堂中的资深教友的神气和一言堂令我想起故国的官员。我工作后都在美国公司工作,里面一个中国人也没有,在美国老板的管理下,我完全得到公平的对待,我清楚的知道,这是一个美国人的国家,更准确说是西欧北欧白人移民后建立的国家,我们因为在自己的国家不快乐跑到这里来了,在他们的管理下得到了心理的平衡和快乐。如果来这里的中国人都要进入什么主流社会,来管理别人,我们为什么要来这里呢?一变成中国人管理了,恐怕很多人就不得不又要走了。

所以我认为我们中国移民们到这里要做规规矩矩的美国良民,在白人的管理下好好生活,如果想着什么出人头地,光门耀祖,进什么主流社会,还是回中国有发展前途,再说他们真要进入了什么主流社会,恐怕不少这里的中国人又要移民它国,躲之不及了。

我搬到圣地亚哥四年了,这里的墨西哥人非常多,医院的护士,技术员,前台,房子的管理员,等工作大部分是墨西哥女人,她们对我态度非常不好,而且有意做难,一开始我不适应,认为这是个别人的工作态度问题,就COMPLAIN,后来我发现都是这样,我自己有些少见多怪了,再不COMPLAIN了。

我现在有个问题,她们对她们自己人和白人是不是这样,也就是说她们工作就是这样不负责任的,还是专门对亚裔人歧视?

这个问题的答案我尚不知道,但是我深深担心一件事,因为他们的生育率非常高,以他们在美国人口的比例,这样生下去,二十年后,他们就会变成这个国家的主要人口。到那时候这个国家的主流社会就由墨西哥人掌握了,看看墨西哥国家现在这个样子,再看看他们在圣地亚哥有了一点权势的样子,是不是令人不寒而栗啊,到那时候可能我们又不得不移民了。

所以坚决维护这个国家的白人管理是我的移民态度,如果不是这样,不管是中国人,墨西哥人,韩国人,菲律宾,统治这个国家,我又要漂泊它乡,离开这个我的新的家乡。

有一个我印象很深的故事:一个匈牙利的父亲对儿子说,儿子我们要回我们的故乡去了,儿子说,爸爸这里不是我们的故乡吗?爸爸说,不是,我们是美国人,生错了地方。

我们到了真正的故乡,要热爱它,不让它变成我们原来的故乡,或者其它的样子。

来源:看中国来稿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