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老大高科技有违人性 中国孩子校服内置GPS(组图)

中共当局对公民的监控已进入课堂

作者:黄清 发表:2019-01-01 01:29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5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中共利用高科技大数据进行监控。
中共利用高科技大数据进行监控。(图片来源:Pixabay)

【看中国2018年12月31日讯】(看中国记者黄清编译/综合报导)最近,在辞旧迎新的2018年底,丹麦最大国家媒体DR发表名为“黑老大的技术必须停止发挥:中国孩子穿着内置GPS校服”文章称:西方对中共的协议管理和期望协调显然是不够的。因为就在当下的中国学校,北京当局再次紧逼,甚至推出了内置GPS的校服。

所谓的智能制服就是确保准确记录学生何时到达和离开学校,并将信息转发给家长和老师。据官方媒体《环球时报》报导,贵州西南部和广西省的10多所学校都在使用这些制服。制作制服的公司表示:“如果学生违反规定并未经许可离开学区,制服的内置警报就会拉响。”

你也不可能与同学互换制服逃避GPS定位,因为在学校入口处有进行人脸识别的摄像头可以检测作弊并触发警报。

摄像头一直移动到教室

据《每日电讯报》报导,其中一家使用该技术的学校校长林宗武表示,制服出现后旷课率下降。他表示不会在放学后检查学生的确切位置,从而驳斥对学生隐私缺乏尊重的担忧。

据《每日电讯报》报导,贵州冠宇公司表示,他们的智能校服是对中共在党的五年计划中创建“聪明校园”之前景的产物。今年早些时候,该报报导说,中国的一所学校在教室里安装了摄像头,以监控儿童的脸部。电脑系统识别学生的面部表情,然后计算机评估学生是否有专心听课。

中共是监控的“世界冠军”

北京视频监控器。
北京视频监控器。(图片来源:ED JONES/AFP/Getty Images)

近年来,对中国公民的大规模监视已成为中国常态。丹麦媒体DR News今年早些时候曾发文报导说明,中共是如何利用高科技的发展以几年前无法想像的方式在密切监控14亿中国百姓。

据《每日电讯报》报导,在北京天坛公园的公共厕所看到了技术流行的一个例子。在您进行面部扫瞄后,您首先会收到允许的60厘米卫生纸。这样可以避免卫生纸被盗。

据《纽约时报》报导,据估计,两年内中国将有3亿个监控摄像头。

中国:中共可以看到一切

“我站在一堵满是屏幕的墙跟前,屏幕上显示各种汽车道路,和骑自行车者的街道,或人行道,这些画面都被狭窄的方块框住,而计算机系统正试图在识别人和机器的身份。墙上的屏幕电脑在识别这些人是谁,评估他们的行为。这不是中国的未来,这是现今天的中国,我亲眼目睹了。”

以上是丹麦媒体DR驻北京记者菲利浦Philip Khokhar于2018年10月7日发自中国的报导。

“我在中国南方的深圳市。该地区是中国最富有的地区之一,也是该国一些最大的科技巨头的所在地,其中包括华为。该公司已同意展示安全城市计划。监控系统的关键组件之一是公共空间中能够识别面部的摄像头。”

“这有助于当局识别他们认为可能导致不良活动的个人,”负责华为国际通信的乔凯利Joe Kelly解释道。

中共企图操控所有人

近七十年来,中国一直由共产党操控。对于一些中国人来说,国家眼睛已经成为日常生活的常规部分。

其中一位是何德普,他几十年来一直在争取中国的民主改革。二十年来,一直有看守监控他,而现在监控已经趋于数字化,丹麦媒体DR驻北京记者菲利浦在北京见到他时,何德普解释道:“现在我知道他们可以通过手机,电脑和他们的相机直接监控我。”“警察告诉我,摄像头的设置是为了监视我和我的家人。他们每天都能看到我。我很生气这是不合理的。”

中共主要通过监手机进行监控,中国最大的社交媒体,如微博和微信,都与政府合作。

来自西方的社交媒体,如Facebook,Instagram,Twitter和Snapchat被阻止,因为他们拒绝当局访问个人收件箱。

华为首席财务官孟晚舟自因涉嫌欺诈多家金融机构,在加拿大被抓之后,与中共政府有着千丝万缕联系的电信商华为信誉扫地,受到西方很多国家的抵制。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