致命疾病都从“发炎”开始 13种食物抗发炎(组图)

发表:2019-01-05 06:0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十字花科和深绿色的蔬菜,如西兰花等含有较高浓度的营养物质,包括维生素E、铁和钙,及其他抗病的成分。
十字花科和深绿色的蔬菜,如西兰花等含有较高浓度的营养物质,包括维生素E、铁和钙,及其他抗病的成分。

研究证实,身体长期慢性发炎,可能导致各种慢性病。如肠炎、胃酸反流、关节炎、糖尿病、高血压、神经退化、心脏病、癌症与失智症等都有关连。就是发炎

发炎是身体正常且自然的反应过程,当身体摄入某种食物,或遭遇某种“入侵”时,免疫系统会做出发炎的反应。接下来第二个反应就叫“抗发炎”,这个过程由人体内存在的各种营养物质提供燃料。将身体恢复到均衡状态。

但当身体的抗发炎程序出错,无法解决问题,而转变成慢性发炎时,这种持续不断的发炎反应,普遍认为是各种慢性病的根源。

我们常吃的食物中含有能够平衡身体发炎的物质,也有引起或治疗发炎的物质。在食品中掺入抗炎的天然食物,以及避免或减少促进发炎的食物,对我们的健康都很重要。食用消炎的食物解决炎症时,许多炎症的症状会减轻,甚至达到治愈的效果。

5种容易引发炎症的食物

1、反式脂肪

反式脂肪会增加坏胆固醇,减少好胆固醇。它们增加炎症、对胰岛素的抗拒性、肥胖,并引发退化性疾病。在油炸、商业烘焙、快餐食品中都有反式脂肪,同时在用人造奶油、氢化油和蔬菜起酥油制成的食品中也能发现它的踪迹。

2、酒精

常饮酒会引起喉咙、食道和肝脏发炎,这种慢性发炎则会促进肿瘤的生长,导致癌症。

3、加工肉类以及红肉

加工肉类以及红肉含有医学研究已经定位一种不是人类天然产生的分子(Neu5Gc),摄入这种化合物后,身体开始产生引发慢性炎症的抗Neu5Gc抗体。这种炎症与心脏病和癌症有关。

4、精制的谷物

我们吃的许多谷物是精制的,精制之后的谷物没有维生素B和纤维,只有空的热量。它们引发高血糖,导致退行性疾病,如冠心病、癌症和糖尿病。最常见的有:白米、白面包、白面粉、面条、糕点、面食和饼干。

5、人工添加剂

人工添加剂阿斯巴甜因用在低糖(或无糖)汽水中而著名。

人造食品添加剂如谷氨酸钠(MSG)和触发炎症反应,影响已经患有类风湿关节炎等疾病的人群,而包装食品通常含有人造食品添加剂。购买前要仔细阅读标签,以衡量风险。

当我们食用消炎的食物解决炎症时,许多炎症的症状会减轻,甚至达到治愈的效果。

13种抵抗炎症的食物

1、深绿色的叶菜类

维生素E是保护身体免受促炎症(细胞因子)分子的关键。这种维生素的一个很好的来源是深绿色的蔬菜,如瑞士甜菜、菠菜、西兰花和羽衣甘蓝。十字花科和深绿色的蔬菜含有较高浓度的营养物质,包括铁和钙,以及其它抗病的成分。

2、大蒜、葱、姜

大蒜的化合物可以降低发炎的物质,最好生吃。
大蒜的化合物可以降低发炎的物质,最好生吃。

大蒜、葱、姜这些刺鼻的蔬菜是抗炎的超级英雄。大蒜的化合物可以降低发炎的物质,最好生吃;洋葱有助于抑制在关节炎中引起炎症的药物;喝姜汁或将姜泥洒在食物上,据说可以减轻关节炎疼痛、肌肉疼痛,并提高身体的敏捷性。

3、富含脂肪的鱼

富含脂肪的鱼,如鲭鱼、鲑鱼、沙丁鱼和金枪鱼都有高度的欧米茄3脂肪酸,可以减轻炎症。有益的吃法是将鱼加入菜单,煮或蒸,而不是油炸、盐渍或晒干。

4、黄豆制成的食品

研究表明,大豆制品对抗炎有效。大豆的细胞可以防癌和心血管疾病,还可以预防骨质疏松以及更年期症状。

5、椒类和芹菜

胡椒、青椒、辣椒等富含抗氧化剂和维生素C,具有极强的抗炎能力;芹菜抗炎,包括消除消化道本身的炎症。

6、甜菜

多吃甜菜和富含胆碱的食物,可促进胆汁分泌。

这种明亮的红色蔬菜在抗氧化性能上同样出色。因为它具有良好的纤维和叶酸,可以减少发炎,防止心脏病和癌症。

7、凤梨(菠萝)

凤梨内含酵素酶可作为天然去污剂,恢复牙齿净白。菠萝含有减少体内发炎和肿胀的酶,极其丰富的维他命C,使得免疫系统十分健康。食用的最好方法是成熟之后生食。

8、蕃茄(西红柿

红色多汁的蕃茄(西红柿)富含蕃茄红素,可以减轻身体和肺部的炎症。
红色多汁的蕃茄(西红柿)富含蕃茄红素,可以减轻身体和肺部的炎症。(以上图片来源皆为:Adobe Stock)

红色多汁的蕃茄(西红柿)富含蕃茄红素,可以减轻身体和肺部的炎症。煮熟的蕃茄比生蕃茄有更多的蕃茄红素,蕃茄汁也很有益。

9、浆果

浆果富含抗氧化剂超氧化物歧化酶(SOD),对减少氧化应激、促进细胞再生很有帮助,这是保持肝脏健康、预防关节疼痛的关键。

10、坚果

像杏仁这样的坚果富含维生素E、钙和纤维。坚果含有α-亚麻酸,属于高欧米茄3脂肪的类型,可以抗炎。坚果充满了抗氧化剂,有助于修复炎症的损伤。

11、酪梨

酪梨是单元不饱和脂肪酸的绝佳来源,含有抗发炎抗氧化剂,包括维生素A、C、E,这些营养素与增强免疫系统相关,并且降低某些癌症与心脏病风险。研究人员对酪梨如何对抗发炎进行了研究,一个单吃汉堡肉饼与吃汉堡肉饼搭配半个酪梨的对照组,“令人惊喜的是,虽然多吃半个酪梨使热量增加,却因此减少肉饼带来的发炎反应。显示酪梨可以帮助平衡身体的发炎反应。”

12、芦笋

益生元(一种无法在胃中消化的可发酵纤维)为体内的有益细菌提供食物。它们有许多不同的形式,但是最好的选择是芦笋或韭菜、菠菜等抗炎蔬菜。尽可能吃多色蔬菜,使身体获得完整保护。

13、蛋白

根据《营养》期刊发表的一项研究,如果你想吃动物性的抗发炎食物,试试蛋白,它具有足够的免疫保护作用。另外,在消化过程中不会造成太大伤害,“尤其是蛋白,它非常中性,不会引起严重的发炎反应。”

责任编辑:心语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