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人在加拿大给人什么印象?(图)

发表:2019-01-07 05:3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华人家庭
华人家庭(图片来源:Adobe stock)

【看中国2019年1月7日讯】华人在老外眼中的那些既定印象都是怎样的呢?就有加拿大的华人总结出以下一些特点,包括爱住豪宅、会打乒乓,不知道大家猜中了没有?据海外中文媒体报导:

印象一:中国人喜欢豪宅

的确,华人到了加拿大非常喜欢买卖房地产,几次转手便能赚来一栋不错的住房,甚至更多中国人来加拿大后口袋里满满的现金,掏出来把老外吓一大跳。

印象二:中国人都会打乒乓球

虽然说乒乓球是中国的国球,不过水准还是因人而异的。

印象三:中国人不太会开车

有一些朋友就喜欢开玩笑,当说到谁开车开得不好,就说:像中国女人开车。

印象四:中国人什么东西都吃,还不长胖

外国人认为中国人很稀奇古怪,鸡爪,鸡头,鸭爪,鸭头,内脏,什么都吃,而这些在北美被称为PET FOOD。而最让老外们抓狂的是,中国人都是吃货,却很多都吃不胖。

你说什么?你胖?博主亲身经历告诉你,坐在老外边上,瘦得就像一道闪电。每当我念叨着要少吃减肥,老外朋友都说,这么瘦还要减肥?好吧,找对了参照物,什么事情都解决。

印象五:中国人吃狗肉

在老外看来,狗是人类忠实的朋友,中国人怎么忍心吃它们?还有,在老外面前千万别夸耀鱼翅、熊掌、燕窝,免得因此担上虐待动物的罪名。

印象六:中国人喜欢开中餐馆

在加拿大无论大小城市,就算在最最边远的小镇,都会有中国人开的餐馆。

印象七:中国人比较沉默

在加拿大很多好的社区,都可以看到中国人,还有一部分老外也比较愿意与中国人当邻居。

印象八:中国人勤劳、节俭、常身怀现金

在加拿大,连小偷都知道中国人工作很勤奋,生活节约,喜欢带现金,所以就容易被偷或是被抢劫。

印象九:中国人会武功

因为李小龙、李连杰等人在北美很出名,中国武馆也在国外遍地开花,所以在许多外国人眼里,中国人从小就练功夫,对付个把地痞流氓还是绰绰有余。

印象十:中国女人喜欢勾肩搭背

刚来加拿大没多久时,老外朋友看见我经常来往的都是女性朋友,而且和她们很亲密,所以被误会。老外不理解中国女性为什么逛街时会手牵手,还经常睡在一张床上。

印象十一:中国人讲关系,不信法律

老外很难理解为何关系对于中国人那么重要,其实是华人在中国现实社会的一种有效生存之道。

印象十二:中国人喜欢找老乡,喜欢群居

在加拿大有各个地方的中国同乡会,最小的有可能找到**村的同乡会。而且很多城市,不管大小,都有中国人聚集的中国城。

印象十三:华人外语不太好

有一次在一个世界级的经济论坛上,所有上台发言的世界经济领袖人物都说英文,尽管有些说得也不标准,但是最起码大家都能听懂,只有中国代表说中文。

印象十四:华人体质差,个子矮小

这是老外普遍存在的误解,事实上姚明正是来自上海。

印象十五:中文很难学

老外经常开玩笑:如果要比喻什么事情很困难,他们会说像学中文那么难。

印象十六:中国女人的心难以琢磨

老外要说什么东西难以猜测,就会说像中国女人的心。这是因为他们总是摸不透中国女人在想什么(应该谁都摸不透吧)。

印象十七:中国人多到满世界都是

一些老外会转发关于中国人海边度假的相片,还附上英文说明,可以看出他们对中国充满好奇,天啦,那么多人,都不知从哪来的。

责任编辑:许天乐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