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注意:白菜不能跟这些食物一起吃(组图)

发表:2019-01-13 08:2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白菜含有多种维生素和钙,用它做出来的美食营养也高。
白菜含有多种维生素和钙,用它做出来的美食营养也高。(图片来源:Adobe Stock)

冬季正是吃白菜的季节,含有多种维生素和钙,用它做出来的美食营养也高。那么食用白菜究竟有哪些好处?平时白菜搭配禁忌是什么呢?如果同吃的话会有什么后果呢?

白菜的食用效果

1.增强抵抗力

白菜为身体增强抵抗力,有预防感冒及消除疲劳的功效。

2.解渴利尿

白菜干甜味、较淡、热量也较低,含有β-胡萝卜素、铁、镁,能提升钙质吸收所需的成分,另外白菜中的钾能将盐分排出体外有利尿作用。

3.通利肠胃

过炖煮后的白菜有助于消化,因此最适合肠胃不佳或病患者食用。

4.促进消化

白菜能促进肠壁蠕动、帮助消化,防止大便干燥,保持大便通畅的功效,也能预防矽肺(由于长期呼吸道吸入硅石粉尘,而引起肺广泛纤维化的一种疾病,以呼吸短促为主要症状)乳腺癌、肠癌等疾病。

白菜不能跟哪些食物一起吃

白菜与山竹,会使白菜的营养物质分解。

白菜和猪肝,维生素C会被破坏。

兔肉和白菜,容易引发呕吐腹泻。

白菜和黄瓜,它们的营养价值会被破坏。

====================================

请继续关注:核桃哪部分最有益健康?什么时间吃最好?》

请注意:白菜不能跟这些食物一起吃
核桃被誉为“坚果之王”,可保护心脏和维护脑健康。(图片来源:Adobe Stock)

核桃被誉为“坚果之王”,含有丰富的维生素和Omega-3脂肪酸,可保护心脏和维护脑健康,对动脉硬化、高血压和冠心病人也有很好的食疗效果,另外核桃对润肤和乌发也大有好处!今天请大家了解一下核桃的小知识。

一、吃核桃的最佳时间

有中医师指出,人们日常一天的活动,最需要消耗早上摄取到的热量,因此早餐时吃核桃,不但能补充营养,而且也不容易变胖,最佳吃核桃的时间是早餐后2小时。也有营养师则指出,早餐吃核桃可以提升早餐的质量,达到营养均衡,也能较有效吸收其中的营养物质。

吃之前先将核桃在水中浸泡一晚,则可以进一步提升核桃的品质,这是因为可以在一定程度上减少核桃中的酶抑制剂和植酸。

需要提醒的是:一天内不宜进食太多核桃,因为核桃含油脂多,吃太多会导致上火、恶心及腹泻,建议一天内最好吃4~5颗。

二、核桃皮功效更高

去壳核桃的最外层,即有点发白、古怪(或者有时呈蜡状)的部分,味苦,但是要忍住,不要去掉它。研究表明,核桃果皮中含有的抗氧化剂高达90%,是核桃皮中最有益健康的部分之一。

三、挑选储存核桃小技巧

核桃仁极易腐烂,其中的健康脂肪容易受损。若要购买散装去壳核桃,请避开那些枯萎、气味令人作呕或者无法辨明新鲜与否的核桃。

不论去壳与否,核桃都应该存放在密封容器中,置于冰箱或冷柜中。若要长时间存放核桃,理想温度是-3~0°C以及低湿度。如果储存温度高于30°C,湿度超过70%,就会造成核桃受损而无法再食用;若湿度超过75%,就可能会出现霉菌释出黄曲毒素,会致癌!

(资料来源:生活妙招网)

责任编辑:wendy 来源:天天养生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