和尚婚宴上抢新娘 救人于飞来的山峰(图)

作者:福正 发表:2019-01-15 19:27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飞来峰刚好落在灵隐寺前面。
飞来峰刚好落在灵隐寺前面。(图片来源:Adobe Stock)

有人说和尚修炼人不管人间俗世,其实还不都是这样,明明白白做和尚的人还是有的,这些和尚也守寺里的清规戒律,但事事明明白白,讲究实修,而不是死读经书,但这样的和尚很多时候并不被人理解,总被人看不起。

以前,西湖灵隐寺里就有这样一个和尚,因为他被其他和尚认为疯疯癫癫的,所以人们也跟着叫他疯和尚。疯和尚表面看似疯疯癫癫的,其实却是寺里最明了事理的和尚。

那时的四川峨眉山上,有一座自己会飞的小山峰。它一会儿飞到东,一会儿飞西;飞到哪里,就在那里压坍许多房子,压死很多人。

有一天,疯和尚得知中午时候,那座奇怪的飞山将飞落到灵隐寺前的小村庄上来。他担心山落下来会压死很多人。

疯和尚心性很好,决定管这件事。那天,他五更爬起身,奔进村庄,挨家挨户地告诉村民们说:“今天中午有座山要飞到这村庄上来了,大家赶快搬出去吧,迟了可能就来不及啦!”

村里人自然是不相信的。

村里的老人听了直摇头:“疯和尚,你又来寻开心了,山是顶重的东西,谁见过会飞的山呀!”

村里的农夫听了叹口气:“我们农夫往哪里搬家呀!要是真的有山掉下来,压死也只好怨命啦!”

村里的小伙子听了哼鼻子:“别编谎话吓人啦!山压下来就拿肩膀顶着,我们有的是力气!”

村里的小孩子们被大人的情绪带动着,也嘻嘻哈哈地跟在他后面,指手划脚看热闹。

疯和尚于是不厌其烦的这家进那家出,全村百十户人家都关照过了。他说得嘴唇破、唾沫干,却没有一个人信他的话,更没有一家人准备搬家的。因为确实是太离奇了,村里人接受不了。

那天,太阳越升越高,眼看就要到中午了,疯和尚心急如焚。这时,他忽地听到“的的打,的的打”吹唢呐的声音,赶紧顺着声音奔过去。一看,好家伙,原来有一家在这种光景下还要结婚呢,人们对即将来临的危险毫无觉察,人进人出,热闹极了。疯和尚是个绝顶明白的人,片刻就想好了一个主意。他推开众人,钻到堂前,不管三七廿一,把新娘子往肩上一背,冲出大门往村外奔跑。

新娘子自然不知道怎么回事,头上的红披巾还没有揭掉,忽然糊里糊涂地叫人背着飞跑,只吓得哇哇叫。疯和尚抢新娘子,这还了得!农夫们拿棍子的拿棍子,抡扁担的抡扁担,挥锄头的挥锄头,举钉耙的举钉耙,没命地追了上来。

一面追,一面喊:“快抓疯和尚!”“前面快快拦住他呀,别让他跑了!”

这一下,把全村都“动员”起来了,不管是参加婚礼的还是没参加婚礼的,男的、女的、老的、少的,全村人都追了出来。只有在村子里平日横行霸道的一个地痞无赖,没有动,反倒站在门前看热闹,还讲着风凉话:

“竟有比我还厉害的,疯和尚敢婚宴上抢新媳妇,真新鲜!”

疯和尚背着新娘子,箭步如飞,村民一直追出十几里路,还是没有追上他。等到太阳当头,疯和尚站住脚,将新娘子放到地上,开始等待追上来的村民。人们赶到他跟前,正要群起而攻之,没料到霎时天昏地暗,飞沙走石,伸手不见五指,狂风怒号,似天塌了一般。突然“轰隆”一声,人们都被震得跌到了地上,等大家爬起来时,已经风停云散,晴空万里了,但见一座山峰正好落在他们的村庄上。村民这才明白过来:疯和尚抢新娘子,是为了将大家引出村庄,以便救大家的性命。

村庄被压在山底下,大家都无家可归了。有的人急得捶胸顿脚,哇哇大哭起来。疯和尚说:“哭什么!你们不知道,村里的地痞无赖已被压死在山下了,今后你们各人安安生生的种自己的田,还怕无法生活!”

人们又被说得平静了起来,正想各自散去,疯和尚又说:“别走别走,大家听我说,这座山峰既然能从别处飞来,也就会从这儿飞走;飞到别的地方,那会害死许多人。我们如果能在山上凿它五百尊石罗汉,就能把山镇住,使它不能再飞到别处害人,你们看好不好?”

村民一听,和尚救了我们的命,我们也得为别人着想,一齐说好,马上就行动了起来,鎚的鎚,凿的凿,“叮叮当当”忙了三天三夜,五百尊石罗汉全部立了起来,山上山下都布满了。村民只凿了罗汉的身躯,却还来不及凿出眉毛及眼睛。疯和尚说:“这事让我来!”他不用任何工具,只用他长长的手指甲到石罗汉脸上一刮,一划。只半天工夫,那五百尊石罗汉就开始威严的耸立在那里了。

从此,这座小山峰就再也没有飞到别处去,而是永远留在了灵隐寺前面!因为它是从空中飞来的,所以被百姓叫做“飞来峰”。

责任编辑:岳尔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