夜尿频繁 可能与这4个因素有关(图)

发表:2019-01-15 15:0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某些疾病也会引起夜尿频繁,导致睡眠质量下降,上班没精神。
某些疾病也会引起夜尿频繁,导致睡眠质量下降,上班没精神。(图片来源:Adobe Stock)

夜间小便次数多、夜间频尿又被称为“夜尿”,夜尿常会干扰睡眠,患者晚上睡不好,白天精神自然不佳,很多疾病都可能造成夜尿问题。

睡眠障碍、焦虑、忧郁造成失眠,所以常起床上厕所,进一步误以为这是夜尿生理症状,实际上背后原因主要为睡眠、情绪问题;年长男性多半是因摄护腺肥大造成夜尿。

现实生活中,有许多人晚上睡觉时总会被尿意影响,需要起身排尿,次数因人而异。但是,也有的人则可以一觉睡到大天亮,基本上不用起身排尿。生活中,许多人认为起夜不好,说明泌尿系统存在问题。实际上,针对这个问题,需要辩证对待,只要次数不多,一般不会有太大问题。

夜间多尿症多因体内水分郁积,在夜晚时才从尿液排出。许多内科慢性疾病,像是心衰竭、肝硬化、蛋白尿肾病、慢性阻塞性肺病、下肢水肿等,都会有夜间多尿的症状。

起夜是不好的吗?

一般来说,起夜的好坏需要根据实际情况而定。如果夜间起夜一到两次,这是正常的现象,可能是睡前喝太多水引起的,一般不起夜的人睡眠质量较好,可以一觉睡到大天亮。但是,如果夜间起夜比较频繁,甚至达到4、5次,需要引起重视,可能是某些疾病引起的。因为正常人的起夜次数不会超过3次,频繁起夜容易导致睡眠质量下降。

哪些原因会导致需要起夜排尿?夜尿频繁,可能与这4个因素有关

1、喝太多水

睡觉前如果喝太多水,就容易导致夜间睡觉时出现尿意,需要起身排尿,部分人隔天起床还会发现眼睛水肿。出现这种情况需要及时改正,睡觉前不适合饮用太多水,避免身体代谢之后增加尿液量。

2、利尿食物

如果进食了利尿的食物,也容易导致夜间频繁起夜。常见的利尿食物有苦瓜,黄瓜、白萝卜、雪梨、香蕉等,这些食物最好不要在睡前食用,否则容易受其影响导致水分代谢增强,从而增加尿液量。

3、糖尿病

频繁起夜和糖尿病有关,糖尿病常见的症状就是多尿。因为本身代谢存在异常,夜间尿液量增多,需要经常起身排尿。因此,生活中需要积极控制好血糖,以免血糖过高诱发多尿症。

4、尿路感染

频繁起夜和尿路感染有关,因为本身女性的尿道比男性要短,如果没有注意卫生,容易受到细菌的感染之后出现不良症状,表现为尿频,尿急,还会增加夜间排尿次数。如果是尿路感染引起的,需要及时就医。

责任编辑:莲心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