任正非打破沉默 首次回应孟晚舟被捕事件

作者:端木珊 发表:2019-01-16 04:03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7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在孟晚舟被捕后,一直保持沉默华为创始人任正非终于打破沉默
在孟晚舟被捕后,一直保持沉默华为创始人任正非终于打破沉默(图片来源:FABRICE COFFRINI/AFP/Getty Images)

【看中国2019年1月16日讯】(看中国记者端木珊综合报导)在华为首席财务官孟晚舟被捕后,一直保持沉默的孟父、华为创始人任正非终于打破沉默,会见外国传媒,回应该事件。

1月15日,华为深圳总部举行外国记者圆桌会,任正非在会上对女儿孟晚舟被加拿大方面拘留一事表示,将对美国总统川普(特朗普)是否会对此事进行干预,保持观望。这是在女儿孟晚舟出事以后,任正非首次公开表态。

去年12月1日,加拿大应美国的引渡要求,将孟晚舟逮捕。美国方面指责华为违反制裁令,向伊朗出售美国生产的设备。在被关押一个多星期后,孟晚舟获得保释,目前等候引渡的法律程序。

针对中国当局要求华为提供外国客户或他们网络设备的机密信息,华为将如何回应的问题,任正非表示,“对这样的要求,我们肯定会拒绝。”任还宣称,华为从来没有收到任何政府要华为提供不当信息的任何要求。

但任正非也提到:“我爱我的国家,我支持中国共产党”,“我个人的政治理念和华为的商业营运没有紧密联系。”

任正非并试图淡化一些国家封锁华为5G进入他们国家称,华为目前在全球签署了30个建设5G网络的合同。

《美国之音》对此评论说,任正非此举是试图缓和西方国家认为华为公司的设备是安全风险的担忧。

据香港《南华早报》报道,这是任正非执掌的华为在过去三十年来第三次举行国际媒体招待会。几乎是退隐姿态的任正非上次对国际媒体发声,还是在2015年。报道认为,如果不是华为深处被攻击的危机之中,任正非应该不会打破沉默。

韩联社亦认为,最近一段时间,以西方国家为中心,处于国家安保的考虑选择将华为排除在外,这是任正非对这一情况进行的反击。

任正非曾经在中国军队服役,其军方背景以及他同中国政府的关系,令西方国家认为,华为的设备可能存有“后门”,被中国政府用来对西方国家从事间谍活动。就在上月,日本政府发现,在拆解华为设备后,发现硬件中存在不必要的元器件,该元器件可能威胁日本的国家安全。

去年,美国、英国、日本、新西兰、澳大利亚等国相继决定,禁止在这些国家的5G通信网络中使用华为设备。挪威政府日前亦表示,正在考虑出台类似措施。上周末,波兰高级官员透露,波兰可能会考虑在公共部门禁止使用华为产品。波兰内政部长布鲁津斯基(Joachim Brudzinski)则在接受媒体采访时表示,欧盟和北约应该就是否将华为排除在市场之外的问题达成共识。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