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林清疑受死亡威胁 崔永元再曝“丢卷”案关键人物(图)

发表:2019-01-19 12:42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习近平 千亿矿权案  王林清 司伟 崔永元
18日崔永元又曝光千亿矿权案所涉及一名关键人物,同时披露,王林清在最高法院感受到了死亡威胁。(公用领域VOA)

【看中国2019年1月19日讯】(看中国记者苗薇综合报导)陕西千亿矿权案持续发酵。崔永元早前爆料最高法院审理案卷在法官办公室失踪后,办案法官王林清拍片证实案卷丢失。日前崔永元披露更多内幕,指和王林清同屋办公的人叫“司伟”,只有他们二人有钥匙,怀疑丢卷和他有关。

1月18日,崔永元在微博曝光陕北千亿矿权案卷宗丢失所涉及的另一名关键人物。他称,和王林清法官同屋办公的叫司伟,只有他俩有钥匙,怀疑丢卷和他有关。“拒不参加补卷的除王法官外,还有另一位法官,也可以是证人”。

崔永元说,“王法官目前处境艰难,我非常担心他会被弄疯”。他还说,“找我时王法官的确感受到了死亡威胁”。

经网络查询,最高法院确实有一名现任审判员名叫“司伟”。

王林清的人身安全受到关注。崔永元1月16日在其微博指出:“截止昨天,他的情况很不好,我非常担心。”

1月14日傍晚,崔永元在其微博上突然贴出了和王林清的照片,还附上了这么一句话:“像不像亲兄弟?可以一起死!”并且说,“希望大家作证”。

《财新网》1月6日在其官方微博报称,接近王林清的人士表示,他于1月3日曾到中国最高法露面,之后便被带到最高法附近一家宾馆接受最高法一个调查组的讯问,其家属对该调查的方向感到担忧。

去年12月28日,崔永元将最高法院丢失卷宗一事曝光。事件起因于2006年,陕西榆林凯奇莱能源投资有限公司(简称凯奇莱)与西安地质矿产勘查开发院(简称西勘院)尚未解除合同时,便与“香港益业投资(集团)有限公司”在同一标的上签订合作勘察协议,导致“一女两嫁”。

此案于2017年底宣判,凯奇莱胜诉,不过判决至今没能执行。然而,此案尚未完全解决,二审卷宗却在判决前离奇失踪。承办此案的最高法院法官王林清在视频中自述称,当年准备为案件写判决书时,打开办公室工作柜,发现厚厚的一审案卷都在,但二审的一本正卷和一本副卷竟然不翼而飞。

王林清在他办公室附近的两个新安装的录像头也蹊跷出问题,他预感到此案背后有更大黑幕,势必有人要加害于自己。于是拍片为了“保护自己,免遭不测,留下一些证据”。

事件已过去两年,卷宗至今无下落。崔永元曝光后,中国最高检察院回应称,已启动调查程序。1月8日,中共中央政法委宣布,介入陕西千亿矿权案卷宗丢失一案。

“千亿矿权案”卷宗在最高法院丢失,事件也震动了中南海。1月15日至16日,北京当局召开中共中央政法工作会议。习近平在会上说,政法机关要敢于刀刃向内,“坚决清除害群之马”;要紧盯涉黑涉恶重大案件和黑恶势力及其背后的“关系网”和“保护伞”等。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