别让你的快乐贬值(组图)

发表:2019-01-20 13:46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别因小事的不顺,就让本属于自己的快乐不经意间打了折扣。
别因小事的不顺,就让本属于自己的快乐不经意间打了折扣。(图片来源:Adobe Stock)

(一)

早在2000多年前,雅典的政治家伯里克利斯就像世人发出这样的警告:亲爱的朋友们,我们太过于纠结小事了。

后来,法国作家莫鲁瓦同样深刻地说出了这样一席话:

“我们常常为一些微不足道的小事失去理智,掐指算算,我们活在这个世界上也就几十年头,但是我们却为了纠缠那些无聊琐事而白白浪费了太多的宝贵时光。”

显而易见,倘若我们过分为一些琐事所困扰,生活将会失去多少绚烂的色彩。

在生活中,急促的生活节奏使我们绷紧了神经,我们常被情绪牵着鼻子走,遇事便小题大做,管它轻重缓急,长时间耿耿于怀。

可是你有没有想过:一个人看待事情的眼光,大大影响着他的得失。别因小事的不顺,就让本属于自己的快乐不经意间打了折扣。

(二)

一位女士开车来到小城加油站,无意间驶到人工服务的加油泵前。当时她并未意识到享受人工服务需要加收服务费,付款时才发现每加仑油要多花50美分,于是心里特别不痛快。

丈夫得知此事后,很快就计算出来,加油站多收了他们七美元,如果妻子在自助泵加油的话,花同样的钱可以让汽车多行驶12英里。

他非常恼火地说:“额外收取人工服务费简直如同抢劫!”

就因为这点小事,夫妻郁闷了一整天。

家里老人知道事情的原委后,微笑着对愤懑不已的小俩口说:“真是两个傻孩子!知道吗?仅仅七美元,就买走了你们一天的快乐!”

一番话犹如醍醐灌顶,让夫妻两茅塞顿开。

丈夫感慨道:

“我们压根没意识到我们的快乐竟如此廉价,倘若我们还不立即停止生气的话,我们的快乐还将继续贬值下去。”

的确,每个人都有生气的时候,当你在为某件事情心意难平,愤懑不已的时候,不妨留出一刻钟,让自己想一想这件事究竟值不值得你生气,你的所求是什么?

生活的智慧就在于你能清楚地明白自己最该珍惜的是什么。
生活的智慧就在于你能清楚地明白自己最该珍惜的是什么。(图片来源:Adobe Stock)

(三)

一天,一位父亲在教他五岁的儿子如何使用剪草机。

父亲教的仔细,乖巧的儿子学得很认真。正当父子俩干的起劲的时候,电话铃响了,父亲便进屋去接电话。

小儿子就学着爸爸的样子开始自己剪草,结果一不留神,孩子把剪草机推上了爸爸最心爱的郁金香花圃,可怜的幼苗破损了一片。

孩子当场傻眼了,正在这时,父亲出来了,看到满目狼藉的花园,脸都气绿了,不由分说便扬起了巴掌。

恰巧经过的太太刚好看到了这一幕,她温柔地对丈夫说:“喂,亲爱的,我们现在最大的幸福是养孩子,而不是郁金香!”父亲听了怒火顿消。

在自己的火气将要难以遏制的时候,我们不妨扪心自问一句:

我是为了生气才种花的吗?我是为了烦恼才上班的吗?我是为了吵架才交朋友的吗?

如此这般,便不会再纠结于这些无谓的闲气了。

生活的智慧就在于此,无论发生了什么使你一时怒意难消,你依然能清楚地明白自己最想要的,最该珍惜的是什么。是一盆花,一个花园,还是一种快乐,一份情感。

如此,你的人生才会变得清新开朗,快乐幸福,充实富足。

责任编辑:wendy 来源:儒风大家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