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制猪肉已侵入台湾 台男偷渡返台爆料(组图)

发表:2019-01-20 14:25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3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新北市李男在中国“被消失”之后,狼狈偷渡返台重获自由,可他却想起了“猪瘟最大漏洞”,赶紧告知大家。
新北市李男在中国“被消失”之后,狼狈偷渡返台重获自由,可他却想起了“猪瘟最大漏洞”,赶紧告知大家。(图片来源:appledaily视频截图)

【看中国2019年1月20日讯】新北市有一名从事电子废品买卖的李姓男业务去年赴中国经商,却因为公司高层与中国官员的“利益冲突”而无端遭殃,才刚入境就被逮捕。在“被消失”67天后,他狼狈“坐桶子”偷渡返台重获自由。他想起同船偷渡客有人携带猪肉制品,除立即贴文警告猪瘟漏洞外,1月20日主动到三峡分局自首,被警方函送。

刚踏入中国就被逮捕

据《苹果日报》报导,46岁的李男说,2018年10月9日他应公司经商要求而远赴中国,但才刚下飞机、踏入中国境内就被官员依“诈欺罪”逮捕。事后他才得知是高层跟官员有利益冲突,他衰成箭靶。

李男被逮捕之后立即被送往东莞第二看守所居留,同年11月6日交保释出。这次又像上次入境一样,刚踏出看守所大门,就又被广州市番禺看守所人员带走羁押,一直羁押到同年12月14日才被释放。

被消失67天,“坐桶子”返台

李男表示,当时在台湾的李妻获知丈夫被中国抓了,很焦急四处求援,透过律师花了大约94万台币(折合约20万人民币)疏通之后,才以约4700元台币(折合约1000元人民币)交保获释。

李男本以为已重获自由,正准备搭机返台时,又被海关拦下表示他不准出境,这才意识到原来他被“限制出境”。此时他心慌慌,深怕又被“其它看守所”以类似理由羁押,于是跟律师表达“想尽快回家”。律师这才提议用“坐桶子”偷渡返台。李男随后以约47万元台币(折合约10万人民币),顺利安排偷渡日。

“当时先到泉州地区等待船期安排”李男说,因为每周只有一船班,他就在泉州等了约一个星期,在同年12月21日的上午9时30分,他才踏上了舢舨船,开启返台回家的第一步。

李男孩说,舢舨船在海上行驶大约30分钟后便与另一艘渔船会合,舢舨船长仅说“就是这艘船了”,随后便要船上包含他在内偷渡的四名台湾人爬上该船,一起“坐桶子”返台。

他们历时12小时后,顺利抵达澎湖。隔日一早他便搭乘7时50分的飞机从澎湖飞抵松山机场,李男说“这是他首次偷渡返台,但看一起坐桶子偷渡的台湾人,看起来好像经验老道,甚至保证只要顺利到澎湖,就算搭机也不会被发现异常”。

获知台湾严堵非洲猪瘟,提出最大漏洞

不料李男才刚抵达澎湖就获知台湾近期正严堵防疫中国非洲猪瘟侵台,他才想起那时有些有经验的前辈说,最近金门查缉较严格,难怪没选择从厦门偷渡到金门,才选择澎湖航线。

此时李男回忆起同一艘船的偷渡客有人携带火腿肠、猪肉干和肉松面包等猪肉制品,让他相当忧心中国的猪瘟“明易防、暗难防”,他才上《爆料公社》贴文公开。他说,中国封锁非洲猪瘟肆虐之消息,一直到台湾才得知中国有猪瘟,如果猪瘟扩散到台湾本岛,将会影响到很多人生计。

据了解,“坐桶子”偷渡返台的模式有三种航线,分别是从厦门-金门、泉州-澎湖或者直接到达台南安平。由于“坐桶子”可以躲过查缉,出入境也不会被察觉异常。“所以当时同行的有人带猪肉制品,当然也没被检疫单位查到”李男说,这是非常大的漏洞。

李男指出手机中的中国制猪肉商品。
李男指出手机中的中国制猪肉商品。(图片来源 : appledaily视频截图)

除此之外,李男1月20日凌晨到新北市警局三峡分局自首,警方受理之后依《入出国及移民法》第74条和第84条将他函送地检署侦办。李男恐面临三年以下的有期徒刑、拘役或科或并科9万元以下罚金;而相关情资也将告知新北市政府、移民署和海巡署等单位。

防检局动物检疫组组长彭明兴指出,有关于偷渡的部分是由海巡署与移民署负责的,目前两署已经介入调查,若是查获到有关猪肉产品,防检局这边也会配合做出相关措施,如进行检疫。

责任编辑:许天乐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