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累吃红豆 脑累吃坚果 血管累了吃这个(组图)

发表:2019-01-23 15:0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玉米可减少胆固醇在血管中的沉积,软化动脉血管。
玉米可减少胆固醇在血管中的沉积,软化动脉血管。(图片来源:Adobe Stock)

整天盯着电脑,忙到不能按时吃饭,找不到时间休息的时候,你需要这些食物来抗疲劳。心累吃红豆,脑累吃坚果血管累了吃……全身的饮食清单都在这儿了。

1、大脑疲劳——坚果、深海鱼

刚记住的事转头就忘、提不起精神睁不开眼、心绪不安老想发脾气等,这些表现都是大脑疲劳的表现。欧米伽3脂肪酸是大脑自我修复所需的营养元素之一,让信息传递更通畅。

核桃、开心果等坚果以及三文鱼、金枪鱼等深海鱼中富含这种物质,能为疲劳的大脑重新注入能量。

2、眼疲劳——枸杞、肝脏

用眼过度会出现眼睛干涩、视物不清等表现。《本草纲目》中记载:“枸杞,补肾生精,养肝明目。”食用枸杞就有助于明目效果。枸杞子直接用嘴嚼,对枸杞中营养成分的吸收会更加充分。但嚼枸杞子时要注意,在吃的数量上最好减半,不宜过多。

正在感冒发烧、身体有炎症、腹泻的人最好别吃,虚寒的人服用会有滑脱泄泻之弊。

3、胃肠疲劳——小米

小米是养胃法宝,《本草纲目》形容小米“治反胃热痢,煮粥食,益丹田,补虚损,开肠胃”。其实,我们平常通过每周3~4次的小米粥来养护,就能避免不必要的胃部问题。

4、肌肉疲劳——生姜、樱桃

樱桃含有的花青素等生物素可促进血液循环,对消除肌肉酸痛十分有效。
樱桃含有的花青素等生物素可促进血液循环,对消除肌肉酸痛十分有效。(图片来源:Adobe Stock)

坐久了,难免浑身肌肉酸痛,这主要与乳酸和组胺的生成有关,生姜具有消炎止痛的功效,能够缓解肌肉酸痛。还有研究发现,樱桃含有的花青素等生物素可促进血液循环,对消除肌肉酸痛十分有效。

肌肉累了,不妨含两片生姜或者喝点姜糖水,吃一些樱桃也是不错的选择。运动后的肌肉酸痛要注意饮食平衡。

5、嗓子疲劳——梨、白萝卜

话说多了,嗓子干涩、喉咙沙哑,可以食用梨和白萝卜。梨柔软多汁,有清热化痰、生津止渴等功效,生吃或煮水都对咽喉干涩、痒痛、音哑、痰稠等有效。

白萝卜有消炎的效果,切片煮水能释放出更多有益成分,可以缓解嗓子肿痛、嘶哑。

6、血管疲劳——吃玉米

血管是血液输送氧分和营养物质到全身的通道,同时也是排出新陈代谢之后的垃圾、残留物和二氧化碳的渠道。即使我们在熟睡中,血液也会不眠不休地流动在身体的各个地方,一刻不停歇。血管的疲劳是可想而知的,日常生活中怎么缓解血管疲劳呢?答案是:吃玉米。

玉米富含脂肪,其脂肪中的不饱和脂肪酸,特别是亚油酸的含量高达60%以上。有助于人体脂肪及胆固醇的正常代谢,可以减少胆固醇在血管中的沉积,从而软化动脉血管。

7、心疲劳——吃红豆

五色配五脏,红豆颜色赤红,红入心,所以李时珍把红豆称为“心之谷”,强调了红豆的养心功效。

红豆既能清心火,也能补心血。其粗纤维物质丰富,有助降血脂、降血压、改善心脏活动功能等功效。同时又富含铁质,能行气补血,尤其适合心血不足的女性食用。

而且红豆还利水肿,能清热祛湿,消肿解毒。且红豆本身含热量不高,富含钾、镁、磷、锌、硒等活性成分,是典型的高钾食物,是中老年人最好的护心食物。

8、腿疲劳——吃香蕉

“人老先老腿”,腿部的虚弱无力往往是感受衰老的第一步。一般来说,保持腿部健康首先需要长期不懈的体育锻练,但是也千万不要忽视饮食对腿部健康的作用。

当腿容易觉得又酸又胀时,可以吃些香蕉。一则是因为香蕉富含钾,可以有效缓解我们身体的疲劳;二是因为钾可以排除身体中多余的盐分,使本来肿胀的腿能变得清瘦一些,这样酸痛使不上劲的感觉就会减少很多。

责任编辑:莲心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