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在华为遭遇全球围剿时 只采取一项策略(图)

作者:黎小葵 发表:2019-01-23 00:02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2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华为  孟晚舟
目前华为四面楚歌(图片来源:NICOLAS ASFOURI/AFP/Getty Image)

【看中国2019年1月22日讯】近日,由于华为涉及资安问题,遭到全球围剿。对此,华为背后靠山中共实施一项策略——抓住一个打,即对逮捕华为首席财务官孟晚舟的加拿大做为首要“攻击对象”。

韩联社报导,在全世界抵制中国电信设备制造商华为的产品风潮中,中国政府实施了一项策略,就是对加拿大采取一系列的“报复”行动。

例如,中国驻加拿大大使卢沙野17日警告渥太华,若禁止中国电信华为技术有限公司(Huawei Technologies Co Ltd)为加拿大5G网络提供设备,将会造成影响。

紧接着,中国外交部发言人华春也在例行记者会上针对卢沙野的言论再次强调,如果加拿大拒用华为系统,“会有什么后果我不知道,但是我相信肯定会有后果。 ”暗示加拿大若不开绿灯,中共将对加拿大采取“报复”。

彭博社报导称,目前加拿大政府以与中方矛盾激化为由,称将在2019年10月加拿大联邦大选后做出最后决定。

目前,华为已在全球拿到30份5G合同,但由于华为涉及资安问题,相继遭遇美国、澳洲、新西兰、日本等国家抵制。

路透社21日引述法国《回声报》(Les Echos)的消息称,法国正考虑推出一项法案修正案,间接禁止华为进入法国市场。

此外,英国私营移动运营商宣布禁止华为产品,牛津大学也拒绝华为提供的研究捐款,可以说,英国民间抵制华为的浪潮愈演愈烈。

《华尔街日报》18日导称,德国正研究在本国电信基础设施中禁用华为产品的方法。

韩联社指出,针对各国纷纷采取行动抵制华为,中共政府每次都发出明确立场,表示强烈反对各国抵制,但却唯独对加拿大展开攻势,甚至使用“讽刺、愚昧”的手段。

原因或出于华为创办人任正非女儿孟晚舟,因涉嫌触犯美国对伊朗的制裁,于去年12月1日在加拿大遭到逮捕。
 
对此,中国外交部官网去年12月8日发布新闻稿称,副部长乐玉成召见加拿大大使,强烈敦促加方立即释放被拘押人员,切实保障当事人的合法、正当权益,否则必将造成严重后果。

而《环球时报》也于同日随声附和称,加拿大粗暴对待孟晚舟、严重侵犯人权。

虽然中国外交部也公开称美国的行为是“侵害人权”,但仍将此事与中美贸易谈判“划清界限”,持续推动两国贸易协商进行。

韩联社认为,中共目前因大陆经济增速滞缓急于推进与美国的贸易谈判,相反对于加拿大的持续攻击,其实是隔山打虎。

2019年1月14日,加拿大外长弗里兰(Chrystia Freeland)就加拿大公民在华被判死刑一事指出,中共政府的行为是对所有国家的威胁。

而中国外交部发言人华春莹则在1月21日称,“你听到过中国政府有任何威胁的言论吗?把威胁放在嘴边的是加方官员,不是中国。我们从来没有发出过任何威胁的声音,我们只是跟加方讲道理”。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