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触即发?共军机再绕台 美军舰通过台湾海峡(组图)

作者:明思 发表:2019-01-25 11:15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7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中共军机
中共军机连日来不断绕台,引发外界关注。(图片来源:自由时报)

【看中国2019年1月25日讯】(看中国记者明思综合报导)中共军机才于22日派战机实施南部绕台远海演训,相隔2日又再度现身,1月24日,中华民国国防部证实,中共军机包括空警500、轰6等各型机多架由大陆南部陆续出海,经巴士海峡航向西太平洋,进行远海长航训练活动后,循原航线飞返驻地。

另一方面,赴亚丁湾护航的中国海军三艘军舰,近日也在台湾东部外海航行。国防部表示,国军派遣机、舰监侦,确保空域与海疆安全。

但据苹果日报称,有业余无线电玩家录到空军战管人员的广播,在战管对话中,国军严厉警告,驱离了共机。

报导称,24日上午10点左右,台空军地面战管人员发现有中共军机侵入台湾东南方防空识别区,立即透过无线电广播喊话:“中华民国空军广播,位于台湾东南海域、高度8100公尺的中共军机注意,你已进入我中华民国防空识别区,立即右转脱离。”

无线电录音疑似有共军声音回应:“我在离开。”

报导指,当时中共多架军机位置都在台湾东南方海域。战管人员广播语气十分坚定强硬,并多次霸气说出“注意!注意!”听起来气势十足。不过,这段战管对话内容,国军没有证实也没有否认。

除了共机航经巴士海峡之外,共军亚丁湾护航第30批编队,前天也自菲律宾一带海域向北,朝台湾东部外海航行,并在24日晚间远离。

该舰队包含“054A”护卫舰“芜湖号”、“邯郸号”,以及“903A”综合补给舰“东平湖号”等舰。

根据国防部公开资讯显示,这是共军在今年第二次远海长航训练,去年12月18日,共军轰6、运8、苏恺30及2艘军舰,也曾在台湾东南防空识别区外的西太平洋海域航行。

美国军舰
美军麦坎贝尔号驱逐舰(DDG-85)为伯克级神盾驱逐舰家族成员,隶属第七舰队第十五驱逐舰战队。(图片来源:脸书截图)

美两军舰通过台湾海峡

据雅虎消息称,在24日当天,美国太平洋舰队证实,美军麦坎贝尔号驱逐舰(USS McCampbell DDG-85)、迪尔号补给舰(USNS Walter S.Diehl)昨在台湾海峡航行。这是去年7月以来,美军军舰第4度行经台湾海峡,也是今年首次。

太平洋舰队发言人戈曼对外强调,美国两舰24日“执行例行穿越台湾海峡”,这项行动“符合国际法,展现美国致力维持印度—太平洋地区的自由与开放”,“美国海军将继续在国际法所允许的任何地区飞行、航行和行动”。

台国防部随后也同步证实,美国二艘军舰自台湾西南海域向北航经台湾海峡,国军均依规定全程掌握,请国人放心。

事实上,美国海军作战部长李察森近日在结束中国访问后曾表明,美国海军从未排除派航空母舰通过台海的选项,“我们视台湾海峡为另一片公海,所以穿越这处海峡,这也是行使在符合国际法下通过这些公海的权利”。

据国防安全研究院日前出版的“2018中共政军发展评估报告”显示,共军自2017年11月至2018年6月,共绕台20次,有3次贴近M503航线;辽宁号舰队自2013年11月首次跨海区训练后,截至2018年4月为止,共绕台5次。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