又来乱? 中国军机再绕台 照片公开了(组图)

作者:明思 发表:2018-04-27 12:04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5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中国军机26日再度闯入台防空识别区。
中国军机26日再度闯入台防空识别区。(图片来源:微博截图)

【看中国2018年4月27日讯】(看中国记者明思综合报导)中国军队自4月中旬在台湾海峡实施军演后,连日来又多次派出军机频繁扰台,4月26日上午,中国军机再度闯入台防空识别区,国防部第一时间监侦掌握中国军机动态。

据中央社报导,台国防部26日发布新闻稿证实,中国轰6、运8、图154等多种型号军机,穿越宫古水道进入西太平洋,经巴士海峡后飞返原驻地。

中国空军的大陆官方微博“空军发布”当日更提前对外宣布,出动轰6K等多型多架战机,飞越宫古与巴士海峡,“绕飞祖国宝岛,用战机航迹丈量祖国的大好河山”。

当日,台国防部指出,国军已第一时间监侦掌握空域动态,并派遣机、舰因应,确保中华民国海、空域安全,期间并无异常状况,国防部也同时公布了中国轰6、运8、图154的近距离照片。

台国防部公布中国军机“轰6”轰炸机照片。
台国防部公布中国军机“轰6”轰炸机照片。(图片来源:国防部)

当日,日本自卫队也公布相关讯息,包括中国军机的飞行路线图与日本自卫队拍摄到的军机照片。包括:2架轰6、1架运8、1架图154电子侦察机、还有2架战机。

不过,据《苹果日报》消息透露,当日上午10点49分,台空军战管透过雷达发现中国军机闯入台防空识别区后,当即透过无线电喊话,“中华民国空军广播,中华民国空军广播,位于东经1173091,北纬223404,航向140,高度……”话还没讲完,无线电竟传来中国空军嘲讽称,“你真牛,还中华民国呢!”

该报导称,对此嘲讽挑衅,台空军战管未理会,继续广播喊话,但在进行第二次广播时,对方再次打断呛声,“说你香港国语练好吧…..”

针对此事,台国防部发言人陈中吉指,战管与对应通话内容,不是中华民国战管对应的相关内容。

据了解,连日来中国对台军事动作频频,引发各界侧目,中国国防部发言人吴谦26日威胁道,中国军机近日的一系列行动,是对“岛内台独势力及其活动”;“如果台独势力继续恣意妄为,我们还将进一步采取行动。”

吴谦更直指,近日中国空军出动多型多架战机开展海上方向实战化军事训练,锤炼提升维护国家主权和领土完整的能力,“所绕的就是台湾岛”。

对此,有国家政策研究基金会学者分析称,这是中国空军利用例行性飞行训练,以最少的成本创造出不成比例的政治效果与压力。

台立委罗致政则认为,中国军机绕台常态化,外界不用过度反应,就算共机飞入台航空识别区,也不会对台湾造成任何威胁,他强调,虽然不希望引来各种擦枪走火,但台湾也不要受到对岸的刻意挑衅影响。

据新江舰前舰长、前海军官校军事学科部教官吕礼诗指出,对于中国军机绕台常态化,即使国防部不对外公开宣布,中国政府也会透过党媒央视及微博向全世界散播,因为中国军方现在不单只做军事训练,也同步进行心理、舆论及法律战。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