母照顾病父不要儿帮忙 儿发现真相瞬间溃堤(图)

发表:2019-01-28 13:16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母亲的故事。
母亲的故事。(示意图)(图片来源:Adobe stock)

为人儿女长大后在外读书、打拚,为了不让父母亲担心,总是宁愿将心事放在心里、想办法自己解决,而这样的心情父母亲也是一样的。日本婚葬业公司“くらしの友”每年都会举办征文活动,人们可以将已逝亲人的故事作为灵感,无论是感谢还是悲伤,都能写下来投稿给他们,业者再从中选出最感人的,并和漫画家合作做成动画,而今年的得主就是一名54岁男子依田太母亲的故事。

依田先生表示,2000年时父亲的身体变得很差,生活起居都必须依赖母亲的帮忙,就连上下楼梯也要母亲负责背。而为了照顾体型高大的父亲,身材瘦小的母亲只能每天硬撑着,就算再苦也想照顾丈夫。

由于依田先生平时忙着在外打拚,没办法处处帮母亲分担家务,即使每次回老家都会主动帮忙,却总是被母亲拒绝,还告诉依田先生:“没关系,你要是闪到腰可就糟糕了!”坚持亲自照顾父亲。

直到某一天,母亲辛苦背父亲上救护车,让医护人员载父亲到看户中心后,又匆忙赶去买东西,当时母亲骑着脚踏车赶路,却意外被一辆闯红灯的砂石车给撞倒,不幸地离开了这个世界……

面对母亲的离去,依田先生始终无法接受这件事,因为那天早上他曾和母亲通过电话,当时母亲在电话另一头语气非常乐观,还开朗地说自己身体很好。

当依田先生在电话中问起父亲的身体状况时,母亲回应:“还是老样子。”他不忍心看到母亲太辛苦,交代对方不要硬撑着背父亲上下楼,但对方仍说:“没关系,我的肩膀很久都没有痛过了。”没想到挂完电话后3个小时,母亲就发生意外走了……

依田先生匆忙赶到医院,却来不及见母亲最后一面,在母亲的告别式上,他一直觉得很不真实,“明明好端端的人怎么一下子就走了?”后来他回老家整理母亲的东西,当他打开对方常用的柜子抽屉,发现里头满满的都是用过的护膝!

当下依田先生再也忍不住情绪,眼泪瞬间溃堤,原来母亲嘴上虽说没关系,但她其实肩膀和膝盖都很疼痛,但因为不想让孩子们担心,才每天穿着护膝咬牙坚持着。

依田先生感到很后悔,他身为家里的长男,理所当然应该帮忙分担母亲的重担,却因为在外打拚根本帮不上忙。依田先生在文章中表示,“等我到天国的时候,一定会一边帮妈妈按摩,一边笑着说起那堆跟山一样高的护膝。谢谢你,妈妈,真的谢谢你。”

心有余而力不足,依田先生只能欺骗自己母亲是真的没关系,只有在母亲离开后才知道对方说的每一个谎话,其实都是出自对丈夫和孩子的爱啊!

责任编辑:杰夫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