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华早报》配合官方造假 美媒揭真相

作者:端木珊 发表:2019-01-22 01:5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南华早报》称,纽约市警察局使用中国海康威视的摄像头和人脸识别技术来监控市民。纽约市警察局对此予以否认。
《南华早报》称,纽约市警察局使用中国海康威视的摄像头和人脸识别技术来监控市民。纽约市警察局对此予以否认。(图片来源:维基百科)

【看中国2019年1月22日讯】(看中国记者端木珊综合报导)《南华早报》日前报道引述中国官方的文件称,纽约市警察局使用中国海康威视摄像头人脸识别技术来监控市民。纽约市警察局对此予以否认,外界质疑,《南华早报》的报道是为了配合中共当局的宣传。

南华早报》的这篇报道最初发表于2月11日,2月15日进行更新。报道宣称,“中国正跨洋出口尖端脸部识别技术”,“纽约市警察局正使用中国的摄像头和脸部识别软件监视其公民”,“这些设备与中国‘天网’采用的设备相同”,由“位于中国杭州的世界上最大的监控技术公司海康威视(Hikvision)供应。”

报道还称,纽约市布朗克斯区的一栋高犯罪率、政府补助低收入居民的44层大楼-河园大厦(River Park Towers),自2014年以来,安装了数千只“天网”摄像头。纽约市警察局通过直接接入河园大厦的网络,远程观看视频素材,详细观察嫌犯,而无需亲临现场。

值得注意的是,这篇报道的依据主要是根据中国政府的一份文件,而非纽约市警察局的官方说法。至于中国官方文件的详细内容以及出处,《南华早报》的报道则未做说明。

1月18日,《纽约时报》引述纽约市警察局,否认了《南华早报》的上述报道内容。

纽约市警察局负责公共信息的副局长办公室在一封回复《美国之音》的电邮中表示,“纽约市警察局不使用来自该公司的技术,也不将任何脸部识别技术用于我们所接入的实时视频系统。”

至于《南华早报》中提及的河园大厦安装“天网”摄像头一事,更是查无出处。美国视频监控研究和测试公司IPVM(IP Video Market)创办人约翰・霍诺维奇指出,河园大厦安装的是海康威视的监控摄像头(IP Camera),不是脸部识别系统(Facial Recognition)。

数码障碍公司(Digital Barriers)首席执行官扎克・多夫曼(Zak Doffman)亦指出,装在那座大厦里的摄像头并不是《南华早报》文章说的“天网”式摄像头,“这些摄像头是2012年安装的,远比‘天网’早”,“这些摄像头也不具备人工智能的脸部识别,只是一种视频监视系统”。

霍诺维奇的分析,《南华早报》刊发此文,是为了培育一种“美国人需要中国”的认知。事实上,在《南华早报》的报导发表后,中国“前瞻网”曾发文称,“中国正在引领全球人脸识别技术的发展”,不过该文在1月16日被删除。

事实上,海康威视的产品已被列入美国联邦政府禁用品名单。据霍诺维奇表示,海康威视的DeepInMind人工智能产品有重大问题后,一年半前已经从美国市场上撤下,至今还未宣布重新上市。不仅如此,海康威视美国公司还被从美国工业安全协会(ASIA)2018年秋季展上撤出。

而纽约市警察局目前使用的视频监视的核心部分,来自加拿大的视频监视供应商Genetec公司的软件。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