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人身体虚弱是怎么回事?怎么科学补肾(组图)

发表:2019-01-30 13:07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肾虚者需要从生活习惯以及运动中锻练身体。
肾虚者需要从生活习惯以及运动中锻练身体。(图片来源:Adobe Stock)

如果一个男人总是无精打采,没有食欲,没有精神,尿频,而且腰酸背痛,那说明你已经体虚了,甚至可以说是肾虚,需要从生活习惯以及运动中锻练身体,另外多吃补肾的食物,身体好了,精气神自然就回来了。补肾是男人很关注的话题,不过,补肾不可盲目,科学补肾更重要。

男人身体虚弱的表现

1、浑身无力

如果经过一个晚上充分的休息,却没有恢复精力,浑身无力,很可能就是肾虚的表现。因为肾功能不好时,很多废物难以从尿里排泄出去,会出现精神不振、疲劳、乏力等没劲儿的感觉。肾脏有病,蛋白质等营养物质从肾脏漏出,通过尿液排出体外,也会有没劲儿的表现。有些患者会以为是过于劳累,或者是其他原因,而忽视了肾脏问题。

2、没有食欲

不想吃饭、厌食,甚至恶心、呕吐,也是肾脏病的常见症状。有些患者总是先去到消化科或者肝病科,看看是不是得了胃病或肝病,一看没胃病和肝病,就搁置不管了,忘了看肾病医生,结果耽误了病情。

3、尿有泡沫

排出的尿液中出现了泡沫?尿里有泡沫的原因有多种,其中如果蛋白质从肾脏漏到了尿里,尿就会起许多泡沫。

4、经常腰痛

肾脏的位置在腰部的脊柱两侧,所以肾脏有病时,会感到腰痛。

5、尿频尿少

健康的人每天排尿次数大约4~6次,尿量约800~2000毫升,如果排尿次数和尿量过多或过少,就要注意了。

男人身体虚弱的原因

1、缺少体育和体力活动

19世纪初,德国著名医生戈费朗特曾指出:“世界上没有一个懒人可以长寿,凡是长寿的人,其一生总是积极活动的。”长期不活动,各组织器官将发生退行性改变和机能衰退,缺乏体育锻练,为身体的健康埋下了各种隐患。

研究表明,缺乏体力活动是导致心血管疾病、糖尿病和肥胖的一个主要原因,会增加高血压、高血脂、骨质疏松、抑郁症、糖尿病、肥胖、心脏病等疾病的发生,以致危及生命。

2、熬夜

人与自然界是一个统一的整体。人体的生物钟应当顺应大自然的规律,日出而作,日落而息。但是,随着现代生活节奏的加快及学习、工作压力的加大,熬夜已成为许多人的生活习惯之一,越来越多的人群加入到“熬夜族”,熬夜对人的健康是一种慢性危害,严重的会导致身体细胞的代谢异常、内分泌功能紊乱、身体的抗病能力下降,可引起神经衰弱、疲劳、溃疡病、高血压和冠心病等。

3、吸烟

吸烟会直接危害人的健康,世界卫生组织估计,在全球范围内,死于与吸烟相关疾病的人数将超过爱滋病、结核、难产、车祸、自杀、凶杀所导致的死亡人数总和。

尼古丁会使冠状动脉收缩,所以发生冠心病的危险比不吸烟的人高10倍。吸烟还会损害支气管黏膜,发生慢性支气管炎、肺气肿,发展为肺心病。另外,吸烟更加危害被动吸烟者的健康。家中一人吸烟,其他人被动吸烟,被动吸烟的人比没有被动吸烟者患癌的危险增加1倍。

4、饮酒

酒可以扩张身体表面血管,而脑动脉和心脏动脉血管不会扩张,表面血管扩张了,心脑血管的血就不够了,这样反而会造成心脑血管缺血的危险。由于脑部受损害可引起神经精神的改变,逐渐出现智力衰退,意识涣散,记忆力和判断力下降,易引起老年痴呆。同时,酒伤肝,易引发脂肪肝、肝硬化。

5、三餐无规律

许多人不吃早饭。盒饭便当成了午餐的主角;而晚餐经常参加宴会、酒席。饮食不定量,如果长时间处于饥饿状态,胃黏膜会被胃液“自我消化”,从而引发胃炎或消化性溃疡。

相反,吃得过饱会使胃胀过度,尤其是过饱的晚餐,因热量摄入太多,会使体内脂肪过剩,血脂增高,导致动脉粥样硬化。

6、喝水太少

饮水不足会造成血液循环量减少,脉搏和呼吸过速,消化器官功能降低。因此,提倡多喝水,特别是清晨一杯温开水,有利机体清洗肠胃,促进废物的排泄。当然,喝水也要有个限度,每天6~8杯为宜,过多它会冲淡血液的浓度,使人体血液量增加,造成心血管系统的过重负担。

多吃补肾的食物改善肾虚

多吃补肾的食物,身体好了,精气神自然就回来了。
多吃补肾的食物,身体好了,精气神自然就回来了。(图片来源:Adobe Stock)

1、动物肾脏

动物肾脏含有丰富的蛋白质、脂肪、多种维生素及某些稀有微量元素,故既有滋补又有强壮之功。

2、海参

海参富含碘、锌等微量元素,可调节代谢,降低血脂。其所含的黏蛋白质及其它多糖成更有降脂抗凝、促进造血功能、延缓衰老、滋养肌肤、修补组织等功效。

3、虾

虾可补肾、通乳排毒。除此之外,虾富含蛋白质、脂类、矿物质、维生素,钙、磷等,是壮骨佳品。

4、芡实

芡实具有补肾、补脾除湿的功效。

此外,动物肉类、鸡蛋、骨髓、黑芝麻、樱桃、桑椹、山药等也有不同程度的补肾功效。

责任编辑:心语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