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护病房的婚礼 有吵闹的唢呐锣鼓乐声(图)

作者:洪浩云 发表:2019-01-31 06:34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新娘穿着新娘礼服,坐在床上等着出嫁。
新娘穿着新娘礼服,坐在床上等着出嫁。(示意图/图片来源:Adobe Stock)

加护病房的空间规划上为了方便医护人员监控所有病人的状况,所以通常是设计成圆形,中间是医护人员工作区域,病房则围着护理站排列,让医护人员随时可以看到病人。也因为这样的设计,面对面的病房常常可以看到对方,不过因为身上一堆管子还被约束着,所以是很难挥手致意啦!

这次的主角是个英俊挺拔的年轻男性,虽然身上插着气管内管、鼻胃管、尿管和中央静脉导管,四肢被约束在床栏,屁股下面还垫着看护垫,实在很难想像他有多风流倜傥,不过从他父母的外表推断,他应该长得不错。

他在病房里面不是状况最糟的,却是最让人耗费精神的。病情反复变化,每当状况好转,主治医师跟家属讨论转床事宜,总医师开始烦恼床位调度的时候,他就会产生新的问题!一次是忽然吸入性肺炎紧急插管重新接上呼吸器,再来是败血性休克只好把中央静脉导管再戳进他的脖子里给他使用升压药物,至于动不动肾脏功能变坏或是肝功能指数飙高,已经不会让交班的护士大惊小怪了。

当人们碰到无法理解的困境时,求神问卜是一种常见的选择。他的父母当然也跑去各大庙宇烧香拜佛,祈求奇迹啊。结果某个跳骑马舞的专业人士表示呢,这都是因为有个冥界女子看上他们家的儿子啦,所以希望能嫁给他当新娘,现在这样做是希望能得到两老的同意啦!毕竟这孩子超级孝顺,不能有了老婆忘记爹娘啊!....开玩笑!两老怎么会答应!于是乎病人的病情还是继续这样反复变化,只是从此就没有机会醒来跟父母好好谈谈。

“算了,让他去吧。”还是妈妈先受不了这样的煎熬,跟医师谈到不要急救的问题,爸爸也默默地同意了。于是病人父母回去跟那位专业人士表示他们同意这门婚事了,请他代为转达。说也奇怪,病人就在两天之后往生。好啦,送往迎来在这边是常态,也没人在意,把东西收拾好,床垫翻转过,大家等着看总医师会再送什么样的房客进来。

然后主治医师查房的时候,来到对面的病房,病人术后状况不错,观察了两天准备可以回病房了,例行的问候是需要的:

主治:“状况很好,明天就可以回普通病房了。”

病人:“谢谢医师,对了,问一下啊,对面那个房间怎么这两天这么吵啊?”

“吵?没有啊!”主治医师和护理师瞄了一眼那个空房间,摇了摇头。

病人:“有啊!这两天,那间房一直有吵闹的唢呐锣鼓乐声,还有位姑娘穿着新娘服,一直坐在那张病床上呢!”

责任编辑:岳尔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