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人吃了几千年的食物 竟让魁省为之疯狂(组图)

发表:2019-02-03 10:41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2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看中国2019年2月3日讯】最近这些年来,加拿大人对素食的需求越来越高了,导致加东部分地区的豆腐已经卖到脱销了!根据市场调研资料显示,加东地区的豆腐数量已经是供不应求,其中以魁北克省(简称魁省)的缺货量最为严重!

据海外中文媒体报导,自从加拿大健康部最近发布了《新版饮食指南》,推荐食物中应该存在的食用植物蛋白质之后,越来越多的消费者开始选择科学饮食,也让超市中豆腐的出货量急剧增长!

以蒙特利尔的SupermarchéPA超市为例子,这间超市有专门的“豆腐区”,并出售各种各样的豆腐,令人眼花缭乱。

该超市的经理Nick Lup告诉记者,这间超市的豆腐在加拿大政府公布了新版的饮食指南之后,销量是直线增长啊!

蒙特利尔的SupermarchéPA超市有专门的“豆腐区”,而且超市的经理表示销量是直线增长啊!
蒙特利尔的SupermarchéPA超市有专门的“豆腐区”,而且超市的经理表示销量是直线增长啊!(图片来源:网络)

这种生产不受到季节限制的美食,从年初到年尾都不会过季。而且被誉为“植物肉”的豆腐,更是可以帮人们提供丰富的植物蛋白。

豆腐在魁北克省供不应求

不过,虽然想吃豆腐的加拿大人越来越多了,可是并非每个人都能在超市中找到豆腐的哦。

根据Nielsen的市场调研资料显示,加东地区的豆腐量已是供不应求,其中以魁北克省的缺货量最为严重!根据调查结果,魁北克当地有26%的人经常吃豆腐,而其它省份经常食用豆腐的人占16%。

同时还有资料表明,这个人数还在持续增加。Dalhousie大学的Sylvain Charlebois教授说,在过去的五六年之间,豆腐销量每年都增加20%左右。并且有证据表明,在未来的一段时间内,加拿大人对豆腐的需求也不可能减缓。

豆腐料理
豆腐料理(图片来源:Adobe stock)

豆腐制造商扩建工厂

所以,魁北克最大的两个豆腐制造商,如今为了满足市场需求,已经开始着手扩建工厂。

两位经销商,Unisoya跟Soyarie都打算用这种方式来增加豆腐的产量。不过Unisoya还表示,在他们的工厂扩建竣工之前,将不会给Costco跟Provigo等大型连锁超市继续供货。

所以说,趁着现在华人超市中还有豆腐售卖,嘴馋的小伙伴们要赶紧出手买!晚了可能就真的抢光了!

说到如今征服了大半个加拿大的豆腐,其渊源还是和中国最为密切。相传豆腐是公元前164年,由汉高祖刘邦之孙——淮南王刘安所发明的。当时他在八公山上烧药炼丹,偶然以卤水点豆汁,从而发明了豆腐。所以豆腐在中国已经超过两千年的历史了。

其实豆腐在越南、马来西亚、日本、新加坡和台湾也很普遍。另外,华人中喜欢吃豆腐的人应该是比例最高的,所以可能对统计资料做出很大贡献喔。

责任编辑:许天乐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