川普总统上任2年多 竟退出不少国际条约(图)

发表:2019-02-03 17:49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美国总统川普决定退出“中程核武条约”,其实自2017年1月上任后,他2年来退出了多项国际条约和协定。
美国总统川普决定退出“中程核武条约”,其实自2017年1月上任后,他2年来退出了多项国际条约和协定。(图片来源:Mark Wilson/Getty Images)

【看中国2019年2月3日讯】美国总统川普1月1日决定退出美国与前苏联在1987年签订的“中程核武条约”,而此举可能引发美俄之间的新核武竞赛,让国际社会,尤其是欧洲忧心。川普自2017年1月上任后,2年多来退出了多项国际条约和协定,使国际社会瞠目结舌。

《UDN》依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CNN)消息称,川普已退出或是扬言退出的条约、协定或者组织胪列如下:

退出的条约、协订、组织

1.中程核武条约

此项条约迫使美国和前苏联销毁射程在500至5000公里间所有陆基弹道飞弹与巡弋飞弹。美国在2008年指控俄国违反条约。川普政府则认为此条约不利于美中的战略竞赛。

2.巴黎气候协定

全世界几乎所有的国家都签了这项大规模气候协定,也包括美国的奥巴马政府,承诺要减少使用化石燃料,降低气候变迁的影响。可川普表示这项协定谈得太糟糕了。

3.跨太平伙伴协定

奥巴马政府用以反制中国的大规模贸易协定,川普则认为对美国劳工不公平。此项协定尚未获美国国会通过,其它的11个签署国已重签协定并且继续执行。

4.联合国人权理事会

川普政府认为此组织对以色列带有偏见,而且据说此举也是反击和抵制共产主义对人权机构的渗透。(详报导:李天笑:川普为何退出联合国人权理事会)

5.联合国教科文组织

川普政府也指责此组织对以色列带有偏见。

6.世界贸易组织(扬言要退出)

川普对世贸组织的贸易法规感到失望,川普政府已经草拟法案,将废除世贸组织的部分重要原则,可是尚未在国会提出。

7.伊朗核协定(已开始退出)

伊朗以冻结核子计划来交换国际解除制裁,川普称此协定的核心含有缺陷,并于2018年5月宣布退出。

重谈、质疑的协定

1.韩美自贸协定

川普认为对美国方面不利,并与韩国重新谈判,以削减美韩之间贸易逆差。韩国设限销美的钢铁产品,并在川普对许多国家实施的钢铝税上面获得豁免。

2.北美自贸协定

川普认为是一个糟糕的协定,并要求重谈。不过事实上更动不大,只是更新而已,并已更名成“美墨加协定”。

3.北大西洋公约组织

川普很抱怨其他会员国的国防预算占GDP的比例太小,让美国负担过多的防御经费。

责任编辑:许天乐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