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苗也敢掉包 还有多少坑等孩子们跳(组图)

作者:风中劲草one 发表:2019-02-04 10:58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疫苗
石家庄疫苗又出事了(示意图人物与事件无关/Getty Images)

【看中国2019年2月4日讯】石家庄疫苗又出事了,将价值600多元的五联疫苗,掉换为100多元的HIB疫苗。

2018年问题疫苗事件仅过了半年,江苏过期疫苗事件仅仅过了一个月。

卫生防疫部门的记性,也跟鱼一样,七秒以上就记不住?

无它,天下熙熙皆为利来,天下攘攘皆为利往。

这样做的目的,无非为了求财。赚点钱没关系,可千万别为了图财而害命。

1月31日,有家长冯女士反映,河北石家庄桥西区汇通社区卫生服务中心,错将HIB疫苗当成五联疫苗进行接种。

冯女士称,她和丈夫带孩子接种五联疫苗时,发现此次注射疫苗的包装盒与上次不同,便去找护士核对情况,护士表示不可能打错。

冯女士强烈要求查看监控,监控显示其孩子所注射的疫苗确是HIB,而不是应该注射的五联疫苗。

于是,冯女士立即报警,随后公安机关和防疫部门介入核查。防疫部门来人调查之后,轻描淡写地说是护士打错了。

冯女士不满意这个调查结果,又强烈要求查阅疫苗入库记录和接种记录。

终于发现,入库记录显示了26支五联疫苗的相关信息,电脑系统也录入了26名儿童被接种该疫苗,但来客登记表上显示有44名儿童接种五联疫苗。

也就是说,至少有18人,花了600多元的冤枉钱,接种了100多元的HIB疫苗。

他们轻轻松松将疫苗掉一下包,就有500块揣入腰包,这样挂羊头卖狗肉,真是好手段!

但此事的重点还真不是500块钱的事,疫苗掉包,有可能产生严重后果,这一点多少钱也无法弥补。

五联疫苗含有脊髓灰质炎灭活疫苗、无细胞百白破疫苗和B型流感嗜血杆菌疫苗的联合疫苗。接种五联疫苗,可同时预防五种疾病,包括白喉、百日咳、破伤风、脊髓灰质炎和b型流感嗜血杆菌引起的肺炎。

五联疫苗可以替代脊髓灰质炎疫苗、百白破疫苗,所以打了五联疫苗的,就不用再打这两种疫苗了。

而感染脊髓灰质炎的后果就是小儿麻痹症,这种病会对孩子的一生造成什么影响不说大家也知道。

吊诡的是,这44例接种儿童中,不知道谁是接种了真的五联疫苗,谁接种了HIB疫苗。

没有接种五联疫苗的,如果不及时补种脊髓灰质炎疫苗,孩子日后感染的几率非常大。

所以,你图的不仅是那500块钱的财,还将害了孩子的一生。这得多么强大的心理素质,才下得去手。

疫苗

桥西区的调查结果声称:其中心接种人员错将b型流感嗜血杆菌疫苗(HIB)当成五联疫苗给某儿童进行接种,情况属实。该中心疫苗预防接种工作不规范,管理混乱。

简简单单一个“错”字,有什么说服力?这样主观恶意的掉包,又哪里是“工作不规范,管理混乱”了?

还有,官方通报“误种疫苗”不会造成伤害。这种不负责任的说法也特么呵呵了,据说吃翔也不会对人体造成伤害,强烈建议这位试试。

疫苗都是人命关天的事,也不知道谁给的胆子,众目睽睽之下就敢鱼目混珠。

假疫苗、过期疫苗、掉包疫苗,肥了你们的腰包,苦的是千千万万个无辜的孩子。

这些孩子,来到这个世上,还不会说话,不会走路,成长的每一步都有无数个社会给他们挖好的坑,能够平安成长的,都要感谢不杀之恩。

家长们也不可能都像冯女士这样细心、执着,化身无所不能的排雷战士,为孩子成长扫清人为的障碍。

孩子们的成长历程,不是超级马里奥过关游戏,一旦Game Over,就没有机会重新来过。

图财害命者们,怎么一个缺德了得!

(文章仅代表作者个人立场和观点)

来源:猫眼看人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