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书先生嫌热换睡处 东家爱妾沉冤终得雪(图)

发表:2019-02-05 19:14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教书先生嫌热换处睡  东家爱妾沉冤终得雪
因缘凑齐,东家爱妾之沉冤终于得以昭雪。(图片来源:Adobe Stock)

教书先生晚上在东家睡觉嫌热,因缘凑巧让他发现了一个秘密而使东家的已故爱妾沉冤得以昭雪。

过去在新安这个地方有个姓赵的人,他在一个黄姓人家当教书先生,晚上也睡在东家人家里。因为夏天很热,赵先生又特别怕热,晚上总是睡不着觉,就跟东家要求换个地方睡,东家就在家中给他找了好几个处,让他自己挑一处。赵先生几处都去看了,但都不满意。

这时赵先生正好看到一个有楼的院子里花木繁多,还时不时有凉风吹来,他很喜欢这个地方,就跟东家说就睡在此处,但是东家好像不太乐意。赵先生怀疑这里是否因为离东家的内房太近的缘故。东家就跟他说:“是这里头有鬼,所以才没敢让你住啊。”他说:“那倒没事!”就把床搬过来,晚上躺在床上,点着蜡烛看书,同时等着看看有没有什么事发生。

正当半夜时分,赵先生忽然听见房梁上有动静,抬头一看,先看见露出一双绣花鞋,然后看到出来了一个二十多岁的美女,靠着栏杆凝望月色,又拿出妆奁梳洗打扮一番,然后慢慢走到阁楼上,揭起盖着瓦片的屋脊,从中拿出六封银子放在桌子上,一边摆弄,一边叹气。

那美女好半天才包好了银子又藏在屋瓦的缝隙中,把瓦片盖好,回来后竟站在赵先生的床前,想掀开帐帘。赵先生当时就跳下床来大喝一声,那女子抽身就跑,赵先生又追出门去,一直跑到楼下,看那女子跑进后园的竹林里就不见了。赵天如偷偷一看,那有一个新棺材,于是心里明白了,知道是它干的好事。

第二天早上赵先生就去找东家问:“后园的那个鬼是不是上吊死的?是你家的什么人啊?”东家一听当时就伤心地哭了,他说:那是我的爱妾张氏,特别聪明,平时就掌管家里的出入银钱。那次收的三百两银子,好长时间不给我,我急用的时候才发现已经不见了。我一时生气,就骂了她几句。谁知道她气不过就寻了短见啊。

赵先生对东家说:”这可是你的不对了,是你脾气太不好了,结果这件事最后弄明白了吗?”东家说:“到现在也没了断啊。”赵先生又问:“她留下孩子了吗?”东家说:“现在你的学生就是啊。”赵先生就说:“请东家为她洗请冤屈吧。”说着拉着东家上了阁楼,把瓦片里面的银子拿了出来,东家一看,果然是那些丢了的银子。

当天晚上鬼又来了,先是坐在桌前还是梳妆打扮,然后拿笔在墙上写了一首诗,又面向床的位置拜了又拜才离开。那首诗写道:小婢偷金去,私藏瓦上沟。今朝冤始雪,我恨亦全休。(我的丫鬟偷了银子,私自藏在瓦片里,今天终于把我的冤屈洗净。我一点怨恨都没有了。)

从这天起,这楼就再也没有鬼魂出现了。

责任编辑:申思茗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