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报19年前仇 科尔号驱逐舰被炸17人亡(图)

发表:2019-02-06 07:02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美軍驅逐艦科爾號
科尔号尚未遭到攻击时的照片。(图片来源:美国海军官网)

【看中国2019年2月6日讯】2000年,盖达组织(Al-Qaeda)曾经对美军驱逐舰科尔号(USS Cole)发动炸弹袭击,导致17个人死亡惨剧。1月6日,美国总统川普(特朗普)证实该案的主嫌巴达威(Jamal al-Badawi)已经丧生了。但是我们打击基地组织的工作,仍然持续进行着,我们永远不会停止对抗激进的伊斯兰恐怖主义。

根据外媒报导指出,美军科尔号是一艘伯克级驱逐舰,该舰配有神盾作战系统和AN/SPY-1 3D相位阵列雷达,其主要任务是协同航母战斗群进行防空安全。

2000年10月12日上午9时30分,该舰停靠于也门港都城市亚丁(Aden)进行补充燃料。约在当日晚上11时18分,突然就有2名恐怖份子开着一艘装有C4炸药的橡皮艇,并靠近科尔号左舷,而进行自杀式引爆,致使该船身破了一个大洞,大约有半个篮球场那么大。

这起爆炸攻击事件,恐怖份子使用了约700磅的炸药,其重创了船内餐厅下方的空间,此时刚好有一群船员正在等候吃午餐,当下不幸造成17人丧生及39人受伤。此次攻击事件,是从1987年伊拉克袭击史塔克号(USS Stark FFG-31)巡防舰以来,堪称最严重的一次。

这艘伯克级驱逐舰的损坏状况,在三天后获得了控制,经检查后织并未伤及龙骨,之后由半潜式重载船蓝马林鱼号载运回到美国。2001年该舰经修复并重新服役,但总计花费了2.5亿美元的修理费用。

随后盖达组织声称犯下这个袭击案,甚至宾拉登还吹嘘此事件,同时鼓励再执行这类的事件。当时的也门总理伊里亚尼(Abd Al-Karim Al-Iryani)认为,此次袭击事件的关键策划者之一,就是恐怖份子米德哈尔(Khalid al-Mihdhar),因为在其国内已执行过多起类似事件了。

之后米德哈尔前往美国,再进行911劫机事件,导致被劫飞机撞入五角大楼,酿成184个人死亡。2002年,另一名主嫌巴达威也落网并遭判处死刑,但后来上诉成功,仅判15年监禁。2006年,他成功逃狱,并成为美国通缉的重要恐怖份子。

1月4日,美军透露,巴达威于一次空袭中被炸死了,事隔两天之后,川普也在推特提起此事称,我们伟大的军队,已替科尔号被懦夫式袭击之时,所牺牲与受伤的英雄们伸张了正义。因为我们刚刚击毙了那次袭击事件的领导人巴达威。不过,我们打击基地组织的工作,仍会继续进行着,我们将永远不会停止对抗激进的伊斯兰恐怖主义。

九一一袭击事件

911劫机事件是发生在2001年9月11日,在世贸现场中,包含了劫机者在内,总计有2,749人在此次袭击中死亡或失踪。事后盖达组织承认其发动此次袭击。歹徒劫持了4架民航客机,包括了美国航空11(American 11)、联合航空175(United 175)、美国航空77(American 77)及联合航空93(United 93)等。

当天早晨,有19名盖达组织恐怖分子分别劫持了4架民航客机。劫持者故意让其中2架飞机分别冲撞纽约世界贸易中心双塔,导致机上的所有人及在建筑物中许多人丧生亡;劫机者也迫使第3架飞机撞向维吉尼亚州阿灵顿郡的五角大厦;劫机者控制的第4架飞机,则飞向华盛顿特区后,经部分乘客和机组人员试图夺回飞机控制权,最后于宾夕法尼亚州桑莫塞郡的尚克斯维尔附近坠毁。

责任编辑:王君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