川普国情咨文中的意外情节和感人故事(图)

作者:邢亚男 发表:2019-02-07 04:3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6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川普请爱丽丝起立,爱丽丝泪流满面,全场人士给予热烈掌声。
川普请爱丽丝起立,爱丽丝泪流满面,全场人士给予热烈掌声。(Zach Gibson/Getty Images)

【看中国2019年2月7日讯】(看中国记者邢亚男综合报导)2月5日晚,中国黄历大年初一,美国总统川普在国会发表90分钟的国情咨文演讲,演讲前,美国股市三大股指以上涨作收。能源部长里克・佩里(Rick Perry)是今年总统国情咨文的“指定幸存者”。

经济最强、军事最强

川普表示在过去的两年,政府已经以急迫及历史性的速度前进,“经过24个月的快速发展,我们的经济是令全球各国称羡,我们的军队是世界上最强大者,美国每天都在赢得胜利。”

他表示,现在美国的经济是最热的,新创造530万工作岗位,其中200多万为制造业工作,失业率达到50年来最低,所有族裔的美国人及残障人士的失业率都达到史上最低水平。1.5亿美国人进入劳动市场,500万美国人已不再接受食物券的救济。

同时,去年的税改大幅降低美国人应缴纳的税收,企业正在返回美国。“我们已启动美国能源革命,美国现在是世界上最大的石油和天然气生产国。”

三位二战时期的将军以及一位登陆月球的太空人应邀出席,川普表示美国飞行员今年将乘美国火箭重返太空。美国海军导弹驱逐舰科尔号袭击事件中牺牲的海员克雷格・韦伯利(Craig Wibberley)的父亲汤姆・韦伯利(Tom Wibberley)也受邀来到现场。在强调美军强大的同时,川普真挚感谢军人为正义洒热血。

美国相信救赎

川普在演说中讲:“去年,朋友告诉我爱丽丝・约翰逊(Alice Johnson)的故事,令我深受感动。1997年,爱丽丝被判终身监禁,成为首位非暴力毒品罪犯。在接下来的20年,她成了监狱牧师,激励其他人选择更好的人生道路……爱丽丝的故事突显了刑事判决中可能存在的差异和不公,以及纠正这种不公正的必要性。”

爱丽丝・约翰逊
爱丽丝・约翰逊(SAUL LOEB/AFP/GETTY IMAGES)

川普请爱丽丝起立,爱丽丝泪流满面,全场人士给予热烈掌声。川普感谢她激励他人,并说她的故事促成国会通过司法改革法案,让非暴力罪犯重返社会,川普另外介绍因该法案首位获益的马修・查尔斯(Matthew Charles)。

查尔斯1996年因贩毒等罪名被判入狱35年,他在狱中信仰了上帝,完成30多个圣经学习课程,当了法庭书记员,还成为其他狱友的导师。今年1月,在川普总统签署监狱改革法案《第一步法案》(First Step Act)后,查尔斯成为第一位受益的服刑人员。这个狱改法案是川普总统两年以来取得的最大的得到两党支持的成就之一。讲完他们的故事,川普说:“美国相信救赎。”

由新生儿引出根本真理

川普在演说中还宣布将给新生儿父母带薪休假,这个话题获得两党起立欢迎共同支持。川普说,妈妈怀抱着新生儿是一个美丽的画面。

出乎意料的是,川普话锋一转,提到了一些州立法允许晚期堕胎,当画面镜头给向议员,刚刚欢呼的议员们沉默了。川普呼吁对生命负责,并表示美国相信一个根本真理:“所有出生的和未出生的婴儿都是上帝创造的。”

大幅降低药价

川普强调要大幅降低处方药价,目前处方药价达到40年内的最大降幅。“与其他国家人民相比,美国人为完全相同的药物付出更高的代价,有时这些药甚至是由相同的药商生产,这是不可接受的,也是错误且不公平的,我们可以共同阻止它。”

美国的自由推动人类历史进程

川普在演说中强调了美国对世界的作用:“在20世纪,美国拯救了自由、改变了科学、重新定义了中产阶级的生活水平,让全世界都看到。现在,我们必须大胆勇敢地进入伟大美国冒险的新篇章,我们必须创造21世纪的新生活标准。”

“美国的自由是历史上推动人类进程的最强大的一股力量。”

容忍非法移民并非善良

对于移民体系和南部边境安全问题,川普表示“我们有道义责任建立一个保护我们公民生命和工作的移民制度。”“非法移民说明了美国的工作阶层和美国的政治阶层间的分歧,富裕的政治家和支持者主张开放边界,但是他们生活在大门深锁以及拥有保安的社区中。”

“容忍非法移民并非善良,其实对我们来说是很残酷的”川普说。

来自内华达州的吉拉德・戴维(Gerald David)和莎伦・戴维(Sharon David)夫妇的家人受邀出席了国情咨文。这对夫妇在2019年1月被一名非法移民杀害。破获多起国际人口贩卖案件的特别探员埃尔文・赫南德斯(Elvin Hernandez)也应邀出席。

谈及ISIS、中国、俄罗斯、朝鲜

川普在演说中谈到了从叙利亚和阿富汗撤军的问题,他表示将寻求和平,“伟大的国家不会縂处在战争中”。

他还谈到中共持续偷窃美国知识产权和与中国的贸易谈判,他说,美国正在致力于与中国达成新的贸易协议,但它必须包括结构性的改变。

川普谈及美国因俄罗斯不遵守中导条约而退出该协议,他希望中国等国也加入未来的新中导条约。

川普还宣布,将与朝鲜领导人金正恩在2月27日和28日在越南再度会晤。他表示,假如他没有当选总统,美国和朝鲜可能会爆发一场大战。

美国永不沦为社会主义国家

川普谈及了委内瑞拉和共产主义的失败,他表示美国与委内瑞拉民众站在一起,支持他们争取自由的崇高追求。

他还表示美国国内也对社会主义保持警惕:“在美国这边,让我们感到警惕的是那种要在我国施行社会主义的呼声。美国的建国基础是自由与独立,而不是政府强制、主宰和控制。我们生而自由,我们将保持自由。今夜,我们重新坚定我们的决心,永远也不会让美国沦为一个社会主义国家。”

呼吁化解分歧 选择伟大

川普呼吁两党化解分歧,“我今晚提出的议程不是共和党或者民主党的议程,而是美国人民的议程。”

“我们在座的各位,我们是最伟大的国家,请所有议员看看我们现在的分歧,我们尚未真正地开始梦想,我们必须从‘分歧’和‘超越’两者中做出选择。我们的未来是我们的选择,让我们选择伟大,化解分歧,携手向前,共创未来。”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