肝不好 排毒差易焦虑 每天按压此处3分钟(图)

发表:2019-02-13 07:0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生活压力大,脸色发黄憔悴,是肝脏经脉堵塞。
生活压力大,脸色发黄憔悴,是肝脏经脉堵塞。(图片来源:Adobe Stock)

生活压力大,很多人年纪大了之后,不但脸色发黄而且非常憔悴,其实这都是脏经脉堵塞的表现,而中医就建议如果有这类问题的话可以每天花几分钟压一下腿部内侧正中间,不但可以让压力得到释放,还会让你的脸色变好,人看起来也就精神了。

有些人可能会疑惑就这么一个小小的动作有那么大的作用吗?其实这是因为大腿内侧是中医里面肝经循环的必经路线,所以按摩这个地方就是按摩你的肝经,从而肺部、肾脏、脑子都会有健康改善的效果。

肝是人体器官的领袖,通过它可以让所有器官一起集中力量对抗体内的毒素和外界病菌的侵袭,所以肝不好的人通常都会觉得喉咙非常干,腰疼,脚疼,还甚至会出现焦虑的情绪,所以每天按压肝经就能改善这些问题,真的是非常简单方便的方法。

经常拍打大腿内侧

大腿内侧有三条经脉,分别是足厥阴肝经,足太阴脾经和足少阴肾经,调节肝、脾、肾三个脏器功能,但主要与生殖泌尿系统有关。大腿上肝经有阴包穴、足五里和阴廉穴,可疏肝理气,清热利湿,一般针对小便不利、女性月经不调、男性睾丸胀痛、遗尿、小腹胀痛等症。

脾经有血海和箕门穴,可健脾化湿,调经利尿,如女性痛经、崩漏,下肢浮肿等症。肾经大腿上没有穴位,经脉从膕窝内侧直上,经过大腿内侧至下腹部。由此可见,拨动或按揉大腿内侧,对女性来说是非常有益的。

经常拍打大腿内侧可以预防心脑血管这一类的疾病,因为这个动作可以疏通肝脏理顺我们的气血。而肝脏好连带着眼睛也会好,所以养肝的时候其实就是养眼,每天按压一下肝经就能一举两得。

当你有小便发黄、经常口渴、舌头异常发红的症状就代表你的肝火过于旺盛了,这个时候按压肝经也能让你肝脏的火气得到缓解,所以每天抽出一点时间做一个小小的动作,对身体可是大有好处的。

中医认为,“痛则不通,通则不痛”,以上问题唯有调理肝经才是治病之本。每天对肝经进行按压,就能很好地疏通肝经,成功为肝脏进行血液的疏通(配合打通胆经,整年气血足)。

如果肝经出现异常,身体即会呈现各种不适的症状,如脸色不佳、喉干、恶心、下痢、阴痛、腰痛、脚的第三指痛、焦燥、缺乏决断力等。

每天按压肝经的好处

1、疏肝理气 防心脑血管疾病

拍打肝经,能够疏肝理气,有助预防心脑血管疾病,平时可多由下而上拍打大腿内侧。

2、养肝就是养眼

中医认为“肝开窍于目”,养肝就是养眼。每天按压肝经,不仅养肝,还能养眼。

3、消除肝脏火气

肝火旺会让人出现口渴欲饮、小便黄、发热、舌红苔黄、脉弦数等症状,有些人还会伴随着易怒、眼干,而按压肝经可以消除肝脏内的火气。

4、畅通气血 强身健体

按压肝经除了可以泻肝火之外,还可以打通肝经,让这条经络的气血畅通。肝经的气血畅通,“肝主藏血”的疏泄功能就会强大起来,体内的筋也会更富有弹性,人的身体自然会健康、强壮了。

5、防治疝气 腹部胀痛

有一种病叫疝气,这种病可以通过调理肝经,得到一定程度的改善。这是因为肝经是十二经络中唯一的一条绕生殖器而行的经络。当男性此处不通时,会表现为疝气,而女性则为腹部胀痛,女性常说气得肚子疼就是这个原因。

责任编辑:莲心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