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湾媒体人:当上海人比回台做下人舒服!(组图)

作者:明思 发表:2019-02-13 09:55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29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上海
上海外滩黄浦江。(图片来源:Getty Images)

【看中国2019年2月13日讯】(看中国记者明思综合报导)前东森财经台《57金钱爆》节目主持人杨世光前往大陆工作,日前在新年期间返台探亲,但他在脸书发文称,“当上海人做上人,比回台湾做下人舒服”,言论引发网友看法不一。

三立消息称,台湾媒体人杨世光12日在脸书表示,农历年回台湾陪陪家人,陪父母,帮忙整理家,“人家是农历年前大扫除,我家是农历年假大扫除,不管什么风水民俗了,有一个长假能把家中整理一遍,也不浪费这个年了”。

他又说,“上周六凌晨回到上海,一路睡到隔天中午,惊觉上海的宿舍怎么如此好睡,这不就是家的感觉吗?原来我在上海睡的比台北好,那我就是上海人了吧,做上人,比回台湾做下人舒服”。

贴文一出,引发网友热议,有人就说,“台湾真的有那么差?上海不过是住好点的宿舍吧?”、“赤裸裸的拉仇恨”、“睡在钱堆里的关系吧!”

“即然要做上人,何必还回来做下人呢?台湾媒体充满了这一类人,政府对中共统战不作为,国安跑到那里去了!”

不过,也有人说,“不一定同意你!但至少欣赏你的诚实”、“因为你的宿舍太好了!”“自由无价,民主至宝,台湾富有多了!”

对于贴文引发的争议,杨世光当日再发文回应道,“这不过是上上下下的问题,谁在上、谁在下很重要吗?一篇回台过年的心得,又惹得大家在两岸问题上吵架”。

主持人
台湾知名财经节目主持人杨世光。(图片来源:脸书截图)

大陆高薪挖角 前东森财经台“金钱爆”主持人杨世光赴陆

据经济日报称,前东森财经台“金钱爆”节目主持人杨世光曾担任新党秘书长,2018年初赴大陆发展,不光月薪比过去至少高了四倍以上,更着眼于未来发展前景。

报导称,杨世光曾透露,他在东森当主播长达11年,虽然东森给了他很多机会,但他感觉在台湾碰到瓶颈,收视率上不去,40岁时合约到期,尽管东森很重视他,但他仍想到外面去闯闯,刚好有朋友介绍大陆的发展机会。

他提到,大陆节目来台湾找他谈,一见面就开出比台湾月薪高四倍以上的薪资条件,还有免费住宿、餐饮和其他福利、连家人的安排都可以帮忙处理。

“我为了不要贱卖自己,去上海谈过回台湾后,还跟大陆的公司说,我的工资太低了,后来老板把我的价值都算给我听,再加一个数字的薪水,甚至连在上海住的地方都有人帮你打扫、洗衣服、整理东西,就像请了一个保母照顾你一样,老板的目的是希望我安心工作,不要管其他琐事。”

杨世光说,不单是薪水东森给不了他,未来的发展与希望也是大陆比较大,所以与东森愉快分手。

“去大陆就是要打天下,不要想着还要回台湾、我有退路,才会以创业的心态去工作。”

杨世光还透露,大陆节目还给他开了一个台湾媒体业“无法想像的薪水”,不但一次给了一年薪水,另外又加了一笔“主播一年的薪水”的数字挖角。

另外,杨世光也曾说,“到了大陆对中国还要有认同感,认同了才会有正面的感觉,而且认同感会带给你很多契机。”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