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艺谋新片涉“文革”被盯 华春莹代言《流浪地球》(图)

发表:2019-02-14 05:13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4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张艺谋2019年新片一秒钟
(图片来源:微博/一秒钟)

【看中国2019年2月14日讯】(看中国记者黎小葵综合报导)第六十九届柏林影展本月7日开幕,中国导演张艺谋新作《一秒钟》原本有机会角逐“金熊奖”,但11日突然宣布“因技术问题”无法在柏林影展放映。当外媒记者向中国外交部提出质疑时,外交部发言人竟呼吁记者去看《流浪地球》。相关言论引发哗然。

一秒钟》是张艺谋 2019 年最新作品,故事讲述一名在“文化大革命”时期逃出劳改营的囚犯,在物质、精神匮乏的年代,如果对电影产生好奇与热情。

该片在打入柏林影展后,电影公司于上月 17 日宣布喜讯,指“30 年前,张艺谋在柏林代表华语电影首登世界舞台;30年后,《一秒钟》重回柏林见证电影情怀从未褪色。”

然而,2月11日晚间,《一秒钟》突然在官方微博宣布:“《一秒钟》因技术原因,无法在柏林国际电影节放映,特此致歉。”电影公司没有进一步阐述详情。柏林影展方面则表示“由于电影后制时期遇到技术问题”,原定于本月15日 、16日的三场《一秒钟》放映也均已取消。

就此,法国国际广播电台报导称,《一秒钟》退出柏林国际影展,可能是没通过中共的政治审查。

美国之音报导,在中共之下的中国大陆,民间艺术作品内容都有官方管控,党组织甚至决定影片是否能放映,尤其严格审查与犯罪行为、社会混乱,以及质疑政党权威有关的内容。

德国之声则报导,由香港导演曾国祥执导的电影《少年的你》,也在柏林电影节开幕3天前撤出。原因是《少年的你》剧情不符合中国大陆影视审查机构的要求。虽然该片是陆港合拍片,但按照规定,要听从于大陆的“标准”执行。

由于外界高度关注张艺谋2019年新片,有外媒记者于2月13日在中国外交部例行记者会上,询问张艺谋新片《一秒钟》为何不能在柏林国际电影节放映?

外交部发言人华春莹称,这应该询问相关主管部门,同时补充道:“我知道现在大火的电影是《流浪地球》,不知道你看过没,建议你去看一下。”

外界留意到,《流浪地球》于2019年大年初一上映,在上映前后,该片获得中国官媒极力造势和大肆吹捧。

新华社稍早报导,《流浪地球》上映后走势凌厉,口碑甚佳;大陆影视网站的影评则根据中共官方要求,“对这部影片作出宣传”;但来自民间的批评性言论则被网管统统封杀。

网传中国电影股份有限公司曾发布一份《通知》,要求“各院线配合影片发行方做好宣传资源落地工作”,还得“克服一切困难动员、组织旗下影院最大限度开启《流浪地球》的预售场次”,和“最大程度提高首日排映市场份额,完成上映首周排片占比不低于30%的任务”等。

大陆传媒业者、电影制作人石宇歌表示,该剧内容是为迎合中共提倡的所谓“命运共同体”而制作的电影,它把中国人作为一个主角去拯救地球。但影片的故事背景,是讲人类灭亡的可能性。

由于中共试图借由这部电影,传递中国共产党“救中国”的主旋律,进而演变为共产党“救地球”、“救宇宙”,因此被外界比喻为“太空版战狼”,引发争议。

有网友于大年初二(6日)晚间在岳阳汇泽影城购买《流浪地球》电影票时,甚至突发奇想,在“淘票票”电影票上自定义打了一句话,“只有共产党可以救地球!!”高级黑中国共产党。

相关消息立即引发热议。网友纷纷留言,“据说兲朝科幻片审查时,最重点内容就是未来世界里我党的作用和地位如何。”“除了中国(中共)谁都可以救地球,”“只有共产党,才能毁灭全人类! ”“所以说这是部科幻片,”“高级黑!”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