枸杞泡水喝 注意3件事 你泡对了吗?(组图)

发表:2019-02-18 20:14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枸杞营养丰富,性味甘平,归肝、肾经,是中国人常用的食材和中药材之一。
枸杞营养丰富,性味甘平,归肝、肾经,是中国人常用的食材和中药材之一。(图片来源:Adobe Stock)

枸杞营养丰富,性味甘平,归肝、肾经,是中国人常用的食材和中药材之一,主要功效为补肝肾、明目,炒菜、煮汤、泡茶、熬粥等都很适合,还有保肝、抗衰老、抗突变、抗肿瘤、降血糖等好处。枸杞怎么吃才有效?枸杞泡水喝是许多人采用的一种食用方法。

不过,网络上有文章指出:通常我们在泡枸杞的时候,大部分人都习惯装一杯热开水,然后再放入枸杞,感觉这样泡才能够更好的发挥枸杞的功效。其实,用热开水泡这一个方法是完全错误的,如果我们把水温弄错了的话,枸杞就会完全失去了它的功效,等于是白喝了,多么可惜啊!枸杞属于一种非常不耐热的食物,如果我们将它直接泡在热水当中,反复冲泡,就会破坏枸杞的营养元素和活性物质,流失掉它的营养成分,所以最好是用温开水冲泡,这样能够保持枸杞的营养,而且口感也相当不错。

枸杞泡热水喝营养会被破坏掉,是真的吗?枸杞泡水喝,要注意以下3件事。

1、水温最好在90℃左右

台湾中医师吴明珠指出,枸杞泡热水之前应先适度洗净,再放入热水中泡,待水自然放温,而且枸杞吸水恢复了原鲜果状态,就可以喝了,其实并不会破坏其营养。枸杞不适宜长时间清洗,否则所含的营养成分会流失,建议在温水里稍洗一下即可。

枸杞所含的一些主要成分,如多酚类物质和黄酮类物质都可以溶于水,但是,“枸杞多糖”这种营养成分对温度的要求比较高,想要充分溶解出枸杞多糖的话,水温最好在90℃左右,不能太低或太高,不然可能让枸杞中的枸杞多糖失去功效,多泡几次不但能让枸杞的成分溶出更多,还能让你喝更多水。此外,每次泡水约放10粒枸杞就好。

2、泡后的枸杞别扔掉

枸杞泡完水之后不要直接扔掉,最好将剩下的枸杞吃完。
枸杞泡完水之后不要直接扔掉,最好将剩下的枸杞吃完。(图片来源:Adobe Stock)

平常大家将枸杞泡水喝掉以后,剩下的枸杞怎么处理呢?通常应该是直接将它丢掉吧!其实这样太浪费了。

枸杞泡水之后虽然口感变得比较差,但是枸杞本身还有一些物质是不溶于水的,如果我们直接将枸杞吃掉的话,还能将枸杞所含的营养更好的利用起来。

当然干枸杞比较好吃,直接嚼食也更能充分的利用其营养,但是枸杞泡水能够促进肠胃吸收,它的调理功效会更好一些。建议大家下次将枸杞泡完水之后不要直接扔掉,最好将剩下的枸杞吃完。

3、染色枸杞不要吃

市面上有一些不良商家为了使枸杞颜色更好看,卖相更好一点,就会将枸杞进行染色,提醒大家在购买的时候一定要仔细观察,颜色太过鲜艳的枸杞最好不要买,一般染色的枸杞都是以硫磺熏制的,吃起来口感会更差,还会带有一股苦味。

我们可以通过颜色、味道、口感来辨别一下枸杞的品质,尤其那些颜色看起来特别红的枸杞,可能是经过染色的,即使相对便宜,大家最好也不要购买,健康为要。

责任编辑:亚静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